新疆和田玉用什么油保养,和田玉用什么油来保养

新疆和田玉用什么油保养

1、擦拭干净后再收起来

如果长时间不佩戴和田玉的话,要记得先把和田玉清洗干净。可以用清水冲洗一下或者是拿软毛刷轻轻的刷洗下。

2、放置在首饰盒里保存好

如果不戴了就要把和田玉放在首饰盒中存放几天的时间再拿出来使用,这样可以避免灰尘附着到表面上影响美观度。

3、定期清洁护理

平时也要定期的对和田玉进行清理养护才行,可以使用中性洗涤剂来浸泡一段时间后,再用柔软的白布来进行擦干就可以了。

4、经常盘玩才是王道

只有坚持长期的盘完才能让其更加有光泽感更温润细腻,而且长期与皮肤接触摩擦还能起到一定的按摩作用哦~

和田玉用什么油来保养

1、人养

佩戴、把玩的过程,是人对玉石的不断揩擦与抚摸,即使玉石与掌心、手腕、胸脯、脖颈、颜面等人体部位的皮肤反复摩挲,促进玉石逐渐消除石性,不断被驯化。人养方法使用范围广,适合于各种场合、各类玉石。

2.水养

水的重要性不需要强调,实践中我们发现翡翠内部所包含的水分是翡翠结构稳定的重要因素。在干燥季节或空气过于干燥的环境下,翡翠得不到适当的湿气滋润,而促使内部水分挥发,表现为发干,严重的会出现棉线、棉点,水养即是针对此情形而采取的养护手段。

珠宝玉器柜台中往往放置盛满清水的玻璃杯,通过玻璃杯中水分的蒸发调节空气湿度,对柜台中的玉器有着两个作用:其一,玉石器本身会缓慢吸收水分,以维持光泽及透明度;其二,周围的空隙吸附周围的液体,起到补水和锁水的作用。

实践证明,效果很好。所以,目前一般商场都有专门的玉石柜台,放置很多水桶。

3、封养

即将玉器成品固定存放起来,一般是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不便随身携带的,就暂时代之以布袋等密封袋子装好进行保存;另一种就是可以随身携带随时把玩的,都配置了通透度极佳的牛皮纸盒,置于并保护之中。这种做法最简单直接有效,缺点是不会升值。

4、蜡养(打腊)

即在玉石表面涂上一层白腊,俗称“穿衣”,这道工序非常传统,目的也是为了防水以及防虫,另外也可以提高玉器的光泽度和透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