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红色和田玉,新疆和田红玉

新疆红色和田玉

红皮白肉,籽料。重:约80克。

此件作品由一块天然的聚红沁色原石雕刻而成,颜色鲜艳、浓郁且均匀,质地细腻温润,油性十足;毛孔清晰可见,手感舒适顺滑,整体呈现出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力!整器造型饱满圆融,线条流畅自然,雕工精湛细致,刀法娴熟老道,极具收藏价值与观赏把玩之趣……

作者以写实的手法和夸张的表现手法刻画出一只神态生动活泼的小鹿形象——它昂首挺胸,双目炯炯有神,灵动可爱,栩栩如生;而它的四肢健硕有力,肌肉纹路分明,给人一种力量之美……其寓意也十分美好吉祥:“鹿”与“禄”谐音,象征着富裕长寿及官爵高升等美好的祝福之意蕴~

新疆和田红玉

“千种玛瑙万样玉”,说起对宝玉石的喜爱,中国人自古有之。在我国古代的传说中就有关于美玉出产于昆仑山的说法。

相传黄帝与女娲曾经在此处炼石补天,这里就是今日的和阗县境内;西汉时期班固在《西都赋》中写道:“西域丽水之间……多瑶琨、琅玕、瑰怪而青碧者”;唐代诗人李贺《始为奉礼忆昌谷山居》诗中也提到:“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等描写美丽颜色的句子……

从古至今人们对玉石的追求从未停止脚步,直到今天人们依然热爱着它,甚至把它的颜色赋予了不同的含义:白玉象征纯洁无瑕,翡翠则代表着富贵吉祥等等…

而在中国历史上最负盛名的两块美玉莫过于汉代的“金缕玉衣”和“渎山大玉海”(又名大玉瓮)!这两件国宝级文物不仅代表了当时最高制作工艺水平而且还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年代最早的用整块独玉雕刻而成的玉器…所以它们也成为了我们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见证之一。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会有如此多的玉友喜欢收藏这类宝贝呢?且听小编一一道来~

1. 稀缺性

众所周知物以稀为贵这句话放在珠宝界也是同样适用滴~尤其是那些高品质宝石类藏品更是难得可贵的珍品了!像这种顶级好料就更加少见了,因为其不可再生资源属性以及开采难度等原因导致市场上的存量越来越稀少,因此价值也就越高啦!这也是众多藏家争相追捧的原因所在啦~毕竟谁也不想错过这样的机会啊!

2. 文化内涵深厚

在中国几千年来的传统文化的熏陶下,国人对于美的认知一直都是非常讲究的!这也造就了我们国家独特的艺术审美观!正所谓“谦谦君子,温润如玉!”这句成语便体现了古人对于美好事物的定义标准——温和内敛的美感!而玉石恰恰符合这一特点,故而被称之为“玉中之王”“东方圣玉”的称号实至名归!再加上如今国内经济的发展繁荣使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层面的满足自然也会更高更强哦!这样一来作为承载华夏文明精髓的文化载体—玉石无疑是最佳选择咯!

3. 美观度极佳

其实说到好看这个词汇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吧!但无论怎样形容玉石之美都会带有一丝神秘色彩的感觉存在其中!而这正是玉石最大的魅力之处吧!!!每一颗天然形成的石头或多或少的会带有属于自己独特的特征,而这些特征又往往能够被用来描述这块儿原石的好坏优劣与否呢!比如一块好的籽料表面毛孔细腻紧致油润光泽,并且摸起来手感柔滑舒适;而一个差的料子在这一点上就会有所欠缺!当然除了这些之外还有许多方面需要我们去观察辨别判断才能得出结果出来哦~~比如说皮色是否均匀漂亮,结构质地如何等等因素都可以影响一件物品的最终价格高低呢!!

4. 高保值增值空间巨大

虽然现在市场上也有不少优质品种的玉石制品但是由于它们的产量有限加之本身具有的历史意义和文化底蕴等因素的存在让它们在投资升值的过程中表现平平,无法达到预期的预期收益率!然而如果将目光放眼到未来十年二十年甚至是几十年以后的话就可以发现现在的精品玉石的价值将会翻倍增长的趋势!也就是说如果你购买了一枚顶级的羊脂白或者翠绿色的玉镯或者是挂坠将来一定会赚到大钱的!这就是所谓的高回报率的行业嘛~~~不过前提是你必须拥有一双慧眼才可以呀!

5. 玉雕师们巧夺天工的手艺加持使其身价暴涨

俗话说:“三分原料七分工”可见做玉雕的重要性非同一般呐!要知道只有经过专业技术处理后的作品才具备更高的观赏性和商业流通能力!不然再昂贵的材料没有工匠们的精心设计雕琢也无法体现出其真正的价值!就像咱们之前提到的那两个物件一样如果没有匠人的用心设计和加工可能就不会呈现出一模一样的样子啦~所以想要拥有高质量的作品就要懂得尊重每一位从事这项工作的师傅们的心血结晶啊哈哈哈(此处省略一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