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玉光泽,新疆和田碧玉的颜色

新疆和田玉光泽

1、油脂光泽

羊脂白玉是出产于冰雪复盖的冰河中。白度不是很好,但温润细腻,质地坚韧,硬度高,有柔和的蜡状或油性光感。

2.玻璃光泽

透明度较高,呈半透明至微透明的白色到青白色的软玉,在阳光下会泛着淡淡的金色光芒,像瓷器一样的光泽明亮而温和。

3.蜡烛光泽

这种光泽是由强酸腐蚀形成的坑洞或者裂纹造成的,表面呈现的是一种凹凸不平的状态,就像蜡烛表面的那种感觉一般。

4.树脂光泽

这是由天然矿物质所导致的,主要成分就是石英岩类矿物,其内部结构松散且颗粒粗糙,经过抛光后就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5.珍珠光泽

这是一种非常特殊的现象,它主要是由于内部的云母片所致,当光线照射的时候会产生反射的效果,看起来就像是圆形的珠子般的感觉。

6.丝绢光泽

它是属于比较特殊的一种光泽类型,它的颜色为浅灰色或者是暗灰色的状态,给人以朦胧美感的视觉效果十分不错。

7.金属光泽

一般来说只有铁等元素致色的物质才会产生这样的光泽,因为这样才能够与黄金白银相匹配起来,但是现在也很少见到了

新疆和田碧玉的颜色

碧玉颜色呈菠菜绿,光下不透。上等的碧玉的色泽就像红木中的鸡血一样鲜艳。

俄罗斯产的碧玉是市场上的主力产品,在我国玉石市场上也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它以自身的优点赢得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与喜爱。

1、鸭蛋青

首先来说说鸭蛋青吧!它是俄料中的一种偏色的细小颗粒状结构的老坑料(这种老坑料的油性很好),它的肉质很细腻且均匀;其次就是淡雅清爽的感觉了!

2.粉绿色

3.苹果绿

4.阳绿

5.白加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