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紫晶洞好?

什么样的紫晶洞好?

紫晶洞

紫晶洞一般是近球形、中空,有圆形或椭圆形的,在其内壁布满了紫水晶,向着球形的中心方向生长。将球形切开后,紫水晶洞呈现内敛型、聚合状,这使得在风水上运用可以轻易做到能收能放、能聚能散,进而成了上品摆件。紫水晶洞是玛瑙洞内含有二氧化硅的热液从边缘慢慢凝聚、结晶形成的。而当许多小颗的紫水晶结晶密集生长在一起时,就会形成紫晶花,在风水上有挡冲、避煞的作用。


紫晶洞为佛教七宝之一,在所有水晶中具王者的“尊贵之气”,除了有艺术之美以外,还具有改善阳宅及个人的磁场功能。

一般我们所见到的紫晶洞都有三层,最内层是紫水晶晶粒、中间层是玛瑙,最外层是工人加上的水泥保护层。 紫晶洞应避免阳光的直接暴晒,且搬动时切记从底下抬起。

紫晶洞好坏鉴别

紫晶洞的品像好坏是影响价格的重要因素,影响紫晶洞品像的几个因素为:

1、晶洞外壳有无水泥修补的痕迹(如果是在晶洞下面部份则是为了使晶洞能平放)。
2、晶洞内有无一条白色的细长痕迹。若有表示曾经用水晶胶填补过。
3、紫晶洞的外型是否完整。不完整有破损就不是好的晶洞。
4、晶洞外缘有无玛瑙边。有玛瑙边者级数较高,如果有玛瑙边而且玛瑙边完整,则品相更高。
5、玛瑙边的厚度。原则上玛瑙边愈厚愈好。
6、颜色的深浅和均匀度。一般来说颜色愈紫、愈均匀愈好。
7、有无共生结构。常见共生结构有方解石、玛瑙、钛金共生。共生结构美观的为上品,杂乱无章为下品。

成对的紫晶洞

影响紫晶洞价格的因素:

1、由于原料的日益紧缺和需求的明显增长,供需差距逐渐拉大,在供不应求的情况下,紫晶洞的价格会逐渐升高。
2、紫晶洞被人们赋予了太多美好的寓意,如佛教七宝、敛财聚气、保平安等诸多美好的愿望。在人民美好愿望的驱使下,紫晶洞的价格会像玉石一样随着时间的增长而不断增值。
3、在当前通货膨胀、物价贬值、实业资金投资亏损的情况下,保值增值一直是人们内心的呼声。紫晶洞作为宝石的一种,具有着美好的寓意,肯定会被人们逐渐认可,并且开始收藏。

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