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玉黑斑,新疆和田玉黑皮

新疆和田玉黑斑

在自然界中,黑色的石头有很多种。但大多都是不值钱的黑色石头。

比如:墨翠、乌鸡种翡翠等这些价值都不高;

而今天要说的这种“黑”就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品种——黑青!它属于碧玉山料的一种,是近几年才兴起的新型产品,由于它的颜色与浓厚的青色相似而得名。

什么是黑青?

从字面意思上理解的话,黑青其实是一种深绿色的青玉,但是这里的“青”字指的是颜色的状态而不是指产地(因为产自青海)。

之所以说它是特殊的是因为它不是单一的颜色而是两种或多种混合而成的一个颜色组合体。

那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现象呢?这就要说到我们熟知的传统概念中的绿色了~

我们知道中国古代的帝王都喜欢以黄色为尊贵象征,所以黄色的东西往往会比其他的颜色更受人们的喜爱;而对于中国人来说最能代表帝王的颜色莫过于金色了!因此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金代表着财富幸运以及成功……

而在古时候人们认为黄金有价玉无价的说法也让人们对玉石的价值有了更高的期待……于是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在以前的时候只有皇室贵族才能佩戴得起用珍贵材料制成的饰品或者器物等等…到了后来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普通老百姓也可以拥有自己喜欢的物品啦~

新疆和田玉黑皮

“黑色”自古以来就是中国文化中神秘、尊贵的代表色。在我国古代,帝王与高官贵族的服装上便大量使用了这种颜色。

如今的黑皮料也同样是深受广大藏友喜爱的一种籽料原石品种之一!

由于它的形成原因复杂多样且多变所以导致其品质参差不齐:有纯正的“乌鸦皮”;也有红黄相间的俏丽;还有黑白交织的大块头等等……

当然了这里所说的并不是说所有带有黑色的皮色的都是好货哦!毕竟它也是分三六九等的哦~下面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其中的一些极品吧!(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1. 黑油皮——老熟度高

2. 聚墨-全沁透光无结构+细腻润泽感强

3. 金包银—外表包裹一层金黄色表层皮子,

4. 红油皮 - 油性佳/细度过灯 /肉质温润柔美、

5. 白加绿-白底带青花点状分布或洒金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