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品羊脂玉多少钱一克,顶级羊脂玉多少钱一克

极品羊脂玉多少钱一克

和田白玉是软玉中的主要品种,矿物组成以透闪石为主。其中纯净的显白色,称为上等白玉。

新疆的和田地区出产最好,质地细腻温润、油脂性好;和青海所产的并不同属昆仑山脉东缘入疆的分界线,虽然离昆仑山较近但与且末县相距甚远;俄罗斯料虽在贝加尔湖附近但也比和阗的白玉山料要“嫩”得多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和田白玉”和田籽料的价格差异很大:有的相差几十倍甚至几百倍!为什么?因为白度是一个指标,不是一个绝对值.而且越白的价值越高.

而油性和糯性的感觉却是个相对的概念.所以说买东西不能只看颜色而不注重其它方面!

另外还要注意假冒伪劣产品的存在!

顶级羊脂玉多少钱一克

和田白玉,在目前已经发现的2000多种宝玉石材料中,是我国利用历史最悠久的一种。它分布广泛、数量多、价值高;而且容易加工成装饰品或工艺美术品,具有商品性和劳动

性。

新疆的和田地区出产最佳,现在产量已很少了。世界上最好的软玉产地主要是美国、加拿大、新西兰和日本,中国主要有:新疆的昆仑山麓、青海省的格尔木和祁连山脉等地,

其中以新疆和田地区的籽料为上乘之品,其半透明状带有油脂光泽,细腻滋润而少瑕疵“白如截肪”者最为珍贵!它的价格昂贵就在于它能集各种宝石的特点:有美丽的光泽与色感;有较高的硬度;又符合儒家所推崇的“谦谦君子”的文化内涵而被人们喜爱并作为吉祥物佩戴收藏.

但是随着人们对珠宝的认识不断加深,对各类珍稀材料的了解越来越深.因此,一些商家为了谋取暴利把低档次的翡翠经过人工处理后充当优质品种来卖以获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也屡见报端.

所以购买时一定要小心谨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