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的羊脂玉多少钱,和田玉中的羊脂玉多少钱

和田玉的羊脂玉多少钱

新疆产的和田白玉籽料价格一般在5千-6万左右一克。山料的价位大概在4百块到8千之间每克的价钱。青白2色加白的在1.5万-3万不等

和田玉中的羊脂玉多少钱

在众多品种的和田白玉中,有一种质地细腻、色白且呈凝脂光泽的品种。这种料子就是我们常说的籽儿料的羊脂玉。

什么是羊脂玉

“羊脂”二字也正是形容出它的品质来——像切开的羊油一样洁白细润;它不仅有着纯净而浓艳得如同熟透一般的光泽度而且它还具有着强烈的油脂感并且还略微泛有乳黄色光晕(这便是人们口中常常说的“精光内蕴”的感觉)。

从科学角度来讲的话,羊脂玉是一种角闪石类的软玉矿种;在地质学上来说则属于镁质大理岩与中酸性岩浆岩接触交代所形成的变质岩类;而这一岩石又是由白云石和解理中等物质构成的所以其成分也是比较复杂的并且在自然界中也算是较为稀少的矿物质了。

由于形成条件的不同使得不同的产地产出的羊脂玉的颜色也会略有差异:其中新疆地区以盛产的于阗地区的青白玉为最佳品级;而青海省的昆仑山下的墨绿以及碧绿色则是次之;另外俄罗斯贝加尔湖周边山脉的白玉则以白色带淡粉色的居多;以及韩国春川市的附近山区里也有白色的存在但是总体来看还是非常稀少罕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