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脂玉里面有裂纹有好不好,羊脂玉里边有裂纹

羊脂玉里面有裂纹有好不好

好。和田白玉的质地非常细致,手感也很温润,光泽是柔和的。将一件玉器放在手中掂掂是否有沉重感,再看看这件白玉的光泽是否是蜡质光泽,里面有没有气泡。用手感觉一下是否有温润的感觉。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1、避免与硬物撞碰。玉器受碰撞后很容易破裂,有时肉眼虽看不出裂纹,但玉表层内的分子结构已受损坏,产生了暗裂纹,天长日久就会显露出来,大大损害其完美性和收藏价值。

2.尽可能避免沾染灰尘、油污。玉器表面若有灰尘,宜用软毛刷清洁;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着于玉面,可用温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洗净。

3.玉石佩挂件不用时要放妥,最好放进首饰袋或首饰盒内,以免碰伤。

4.避免与香水、化学药剂、肥皂或人体汗液接触。因为玉器接触太多的汗液后,即会受到侵蚀,使外层受损,影响本来的鲜艳色度。尤其是白玉-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佩戴之后要用柔软得布擦净。

5.勿置阳光长期直射。玉器阳光暴晒遇热膨胀,分子体积增大,会影响玉质,因此更忌接近热源。

6.过于干燥的环境容易让水分蒸发,从而损害玉的品质

羊脂玉里边有裂纹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亲~

和田白玉上有绺裂可能是由于外力作用导致的,例如佩戴时碰撞到硬物或者其他部位产生开裂等情况;也可能是因为结构造成的瑕疵,如棉絮、水线以及石花等;还可能是由杂质引起的瑕疵。

1. 外力因素:如果发现玉器上存在明显的绺裂痕迹,则说明该玉器的品质较差或已经损坏了。此时应该避免让其与硬物发生碰擦或是与其他物体接触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害。

2. 内部原因:对于内部的绺裂来说,一般是由于在开采期间不注意保护所致的,例如在切割打磨的过程中没有将所有的表面都完整地展现出来或者是出现失误导致破损等等情况都会形成这种现象;还有的可能是在长期放置保存过程中产生的磕伤性损伤也会影响外观的美观度.

3. 还有一种原因是可能会出现在雕刻工艺上的问题,有些作品看起来虽然雕工精细但是却存在着一定的缺陷,从而影响了整体的美观度和价值感。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您哟~

如果您对答案满意的话,麻烦左下角评价给个赞哦~~谢谢啦ヾ(≧▽≦)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