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绿松石真假,湖北绿松石哪里好

湖北绿松石真假

1、看颜色

天然的绿松石,由于形成环境的影响,它的表面一般都会有铁线和水浸蚀的痕迹。而造假的绿松石则不存在这种现象。

2、泡水法鉴别

将绿松石放入水中时,如果它沉入水底或直接漂浮在水面上的是真的绿松石;而放置在水中一段时间后浮起来的则是注胶染色的劣质品;反之就是仿冒品的辨别方法。

3、火烧法鉴定

用打火机烧一下绿松石的毛面的时候会有一股难闻气味出现,这是正常的化学反应;如果没有的话就说明是假的或者质量不好的产品了。

4、用手摸触感来识别

真正的绿松石手感比较细腻且光滑而且还有轻微粘手的感觉;但是如果是经过处理的或者是其它材料制成的就会给人一种粗糙的感觉并且还会有刺痛的感觉。

5、硬度测试法

因为绿松石的密度和一定的孔隙度以及吸附能力都比较好,所以我们将绿松石放在手里掂量几下就能明显感觉到比同等大小的石头要轻很多。

6、观察其特征与结构

优质高瓷蓝的绿松石具有玉性光泽,内部纹理自然清晰,铁线的分布错落有致,有一种独特的美感。

湖北绿松石哪里好

中国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绿松石产地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绿松石生产国。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的绿松石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70%以上。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珠宝玉器等饰品的需求越来越大,而国内的绿松石矿产资源却日益减少,于是就出现了许多仿制品以假乱真的情况出现,因此如何鉴别优质的和田碧玉及辨别冒牌的青海料、俄料中的高档品种成为消费者十分关注的问题.

1.看颜色

和田青白玉的颜色并不是很均匀且带有一定深浅变化更为自然;白色中常常微透着绿色则表示品质较差一些,若是完全不透明则是假的或根本不是什么和田玉了!

2.听声音

真正的和田玉敲击的声音会比较清脆悠扬给人一种悦耳感这是其他软玉无法比拟的;而且它质地细腻温润内部结构致密但密度较大所以重量也稍重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