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料和籽料哪个更养人,和田碧玉和白玉哪个更养人

山料和籽料哪个更养人

在玉石行业,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好东西都是从河里捡的。这句话虽然有些夸张了点,但确实是有一定道理。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什么是好的?什么又是坏的?其实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因为每个人对事物的理解不同、认知程度也各不相同!所以说玩玉也是一门学问啊!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关于如何区分“真假”这个话题吧!

首先我们先来说一说这几年比较火的“羊脂白玉”的概念吧~它是指产自新疆和田地区的一种优质软玉品种(具体产地目前尚无定论)其颜色呈白色或接近于白色且质地细腻滋润油脂性较好者即为白度高而油糯性不足的白种老熟感十足;反之如果带有青色或者黄色调则称之为带糖色的羊脂白玉品质就相对较差了!但是这种说法现在已经被国家标准所认可并采纳为鉴定证书上标注的标准数据啦!至于是否真的能达到这样的级别那就得看个人眼力啦~毕竟每个人的审美观点都存在差异嘛……

接下来再给大家介绍一下最近很火的黄沁料子以及它的价值所在……简单地说就是一块天然形成的深浅不一的颜色过渡到肉里的原生态皮壳经过大自然鬼斧神工般的雕琢后形成的一件独一无二的作品这就是所谓的大自然的神奇之处呀!而且由于近些年人们对大自然的保护意识越来越强再加上资源的稀缺性和不可再生性的关系使得一些珍贵的资源价格一路飙升甚至出现了天价的现象…于是乎市场上也就出现了一些造假的手段以次充好从而牟取暴利的情况发生着实令人心痛不已呀…

最后再来跟大家说说最容易被混淆的就是俄料的染色仿冒品——俄罗斯碧玉鸭蛋青手镯!!!对于新手而言可能还不太了解这是怎么回事儿呢?那我就简单的给您讲一下吧,那就是用劣质的青海翠青料通过人工高温高压的方式进行染成类似菠菜绿颜色的成品后再打磨抛光处理之后伪装成正宗的新疆地产的和田玉籽料出售谋取巨额利润的行为!!当然这里面也有很多商家为了利益不择手段的事情发生了呢亲们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辨别哦!切勿贪图小便宜吃亏哦~不然后悔可就来不及咯!

和田碧玉和白玉哪个更养人

和田玉是珍贵的天然矿石,富含多种微量元素。长期佩戴和使用和田玉饰品、器皿等可以补充人体不足的物质或营养成分。

1.促进血液循环

人体的手腕处穴位众多,而通过按摩这些穴道能够有效改善血液流通状况以及新陈代谢速度;同时对疏通经络、调和气血也有着非常好的辅助作用。

2.吸收有害物质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加快导致环境污染严重,各种有毒化学物质也随之增多,如空气中的粉尘颗粒物、工业废气及一些装修材料中含有苯类化合物等等都会影响人的健康。

3.物理防病治病的功效

在日常的生活中经常使用到诸如刮痧板、火罐之类的器具来治疗疾病。但是随着人们保健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朋友选择购买或使用具有养生作用的珠宝首饰进行保养身体的同时还能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

4.辟邪保平安的功效

从科学的角度来说的话,由于它含有多种矿物质,因此也就具备了磁场能量这个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