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别原矿绿松石方法,原矿绿松石真假辨别

鉴别原矿绿松石方法

1、看颜色

天然的绿松石,由于形成环境的影响,它的色泽是柔和的,表面看起来有种润透感。而人工合成的绿松石往往比较死板生硬。

2、泡水法

将绿松石浸泡在水中一段时间后取出来观察其表面的变化。如果发现它变色了就说明它是假的或者经过处理的。

3、火烧法

用打火机烧一下绿松石的表层,如果是真的话就不会出现什么明显现象,只有烟雾;若是假的话就会直接被烧毁掉。

4、用手摸

真正的绿松石会给人一种冰凉的感觉;而人造的则没有这种感觉,所以这种方法一般不建议使用。

5、测硬度

因为绿松石的质地很脆因此可以通过测试硬度来判断真伪。通常情况下纯度越高的绿松石就越软,反之亦然。

6、听声音

也可以通过听声音的方法辨别出是否为正品或处理过的绿松石。真正的高瓷度的绿松石碰撞时发出的声音是比较沉闷的;但是仿制的或者是低劣品质的绿松石撞击的声音则是清脆悦耳的

原矿绿松石真假辨别

1、看颜色

天然的绿松石的色泽温润,色彩自然。而那些高仿的产品往往经过了人工染色处理,其表面的颜色看上去十分的不自然。

2、用火烧

真正的纯正的绿松石被火烧之后一般不会变色,但是高仿产品则不同,这些产品的内部加入了着色剂或者其他物质,在被火烧的时候就会发生化学反应并产生有害人体的有毒气体,所以鉴别的方法就是将它们放置在阳光下暴晒一段时间,如果表面出现发黄的现象那么就说明是假的。

3.泡水法

把一些无机盐染料浸泡在水里会慢慢溶解出来后显现出原来的蓝色或绿色来作为判断依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