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山料籽料什么分类,和田玉籽料什么形状

和田玉山料籽料什么分类

山流水

是玉石脱离了原生矿脉,经过风化、冰川等作用从山上滚落到河流中上游的这种软玉。它保留了山料的油润度和浑厚感以及质地的细腻度。

新疆白玉产于昆仑山脉的和阗县境内,这个地区出产的玉被称为和田玉或和田玉子料。它的特点是:块体较大且棱角稍有磨圆;表面较光滑,常留原地质断口痕迹;颜色白净光亮,呈微透明状,手感极好。

青海的白玉与传统的和田玉还是有一些区别:其透明度比高档的新疆羊脂白玉差很多,做成的成品有点半透明的感觉,有的青海白玉内部有白色透明的筋。同时多数青海白玉佩件在佩戴后容易起膈、崩裂,而新疆白玉则不易出现这些现象。

俄罗斯白玉的特点是一般无皮色(除糖皮),空隙多,表皮不光滑致密,光泽略带瓷性;俄料越往中心玉质越细,结构越均匀。

韩国白玉的特征是不管哪种颜色的都有明显的蜡质感,没有油脂的光泽,有些韩料的结构过于松散并且常常可以看到萝卜花状的晶体分布其中。

和田玉籽料什么形状

在新疆,山料的出产量最多。而现在很多收藏者都把目光投向了和田玉山流水与子料上。

所谓的山流水是指原生矿石经风化崩落、搬运至河流中上游的玉石。其特点是距原生矿近,块度较大,棱角稍有磨圆,表面较光滑。

一般将采自河床或其他水中的玉石称为仔玉,它经过千百年的河水冲刷、浸泡,不仅去粗取精,也洗去了杂质使它更纯净更适合佩带.所以从总体来看,和阗白玉不及以上几种玉石的瑕疵更多更复杂.

羊脂白

这种白色有点像肥羊脂肪的颜色(比较润泽),为软玉的一类。羊脂白玉只是对一种彩色品种的形容词而已,并没有可量化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