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百元的羊脂玉,几百块的羊脂玉

几百元的羊脂玉

和田白玉是软玉中的主要品种,矿物组成以透闪石为主。其中纯白、质地细腻、光泽滋润的为上品。

新疆产的和田籽料价值最高,也最受市场青睐.但随着资源越来越少,特别是顶级的好料更是奇缺难寻,价格自然水涨船高.

在市场上我们经常看到一些所谓的“低价”商品:

“这个很便宜啊!”——商家说着把一件几十元甚至几块钱的低档货拿出来显摆; “这可是我花了不少钱才买到的呢!”——顾客惊呼:“哇!好东西啊!没想到这么贵……”;

“这是我在古玩店花了很多银子买的哦~”——客人赞叹道……

这些所谓的廉价物品到底是什么呢?其实就是玻璃制品或塑料仿制成的假冒伪劣产品而已!

那么如何才能避免买到这类廉价的假冒伪劣产品?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种鉴别方法吧:

几百块的羊脂玉

在和田白玉中,有一种极品叫“羊脂白”。它区别于一般意义上的白色,是带着油脂光泽的纯白。

这种质感的白与我们肉眼所见的普通白色的并不一样:

1、温润如凝练的油脂;

2、带有轻微的淡青色或者玄色的乳浊状颜色(不是发灰),

3、微微的粉雾感(非水透);

4、有种从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一种若隐若现的莹光……

5、不僵硬死板的感觉!

6、像刚宰杀的肥羊脂肪油亮且带有“水分”(这个大家可以理解为一种浑厚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