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脂白玉一般多少钱,羊脂白玉什么多少钱

羊脂白玉一般多少钱

和田玉中,最名贵的要数新疆的和田籽料。而其中又以羊脂白玉最为珍贵。

在古代人们就认为“白璧无瑕”指的就是羊脂白玉了。它不但象征着“仁、义、智、勇、洁”的君子品德,而且象征着“美好、高贵、吉祥、温柔、安谧”的世俗情感。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什么样的才是真正的羊脂白玉呢?

1. 质地纯——羊脂玉中透闪石矿物含量达到99%以上;

2.结构细——羊脂玉的颗粒大小基本均匀一致且纤维状排列紧密;

3.颜色为羊脂白——不是纯白色也不是瓷器那样的白,而是带有油脂光泽的白并且还微泛黄;4.油性重——用手摸有一种油腻的感觉并呈凝乳状.

所以说只有满足这四个条件的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羊脂白玉”!

羊脂白玉什么多少钱

和田玉的种类很多,其中新疆的和田籽料最为出名。不过随着市场的发展,青海、俄罗斯等产地的山料也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

而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最喜欢的还是新疆出产的真正的新疆和田玉——羊脂白!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样的才是真正的羊脂级呢?价格又如何?我们该如何挑选?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什么是顶级的?

在很多人心中“顶级的就是最好的”,但其实不然,因为每个人对事物的理解不同,所以对“好”的定义也不一样。

举个例子吧:在大家眼中认为自己喜欢的东西是好的,但在别人看来可能就不一定了哦~

就像有人觉得翡翠漂亮好看就很好看;也有人不喜欢黄金却也买了一大堆金条放在家里收藏着……

这就是每个人的审美不一样造成的结果了!

那到底什么样的是属于顶级的呢?首先得满足以下几个条件才能算得上是“顶级的” —— 极品中的战斗机!!!!!(图中为俄料的标本)

1.细腻度高   质地致密均匀,无明显颗粒感,看不到明显的结构。

2.光泽油润有糯性,整体呈现柔和的蜡状光泽或油脂光泽,

不发干,给人以温润的感觉。

3.颜色纯净少杂色 ,没有皮色的修饰或者只有很轻微的一层淡黄雾。

4.干净程度很高,不能有任何裂纹与瑕疵存在,包括水线等等…

5.雕工极其精湛,线条流畅自然且富有意境……总之完美到无可挑剔的程度即可称其为一级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