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山流水料和籽料哪个好,和田玉籽料和山流水料哪个好

和田玉山流水料和籽料哪个好

山流水的玉质一般比子料的要好,因为它是经过河流的冲刷、搬运而形成的。但是由于它的块度比较大且棱角被磨平或圆润了。

1. 形成条件不同

从地质学的角度来看,它们之间的区别主要在于它们的形成环境的不同:前者是原生矿床中的碎石;后者则是河水中经长期碰撞而成的鹅卵石形状的原材料。

2. 外观特征有差异

虽然两者都是新疆的和田玉品种之一,但它们在颜色上也有所不同:在同一块石头中可以同时存在两种甚至三种颜色的现象也很常见;而山流水则是指那些在河水的作用下逐渐变成的光滑表面的“水洗子”。

3. 玉石的品质也各不相同

一般来说,山流水原材料的质量会更好一些,因为它经历了较长时间的水流的冲洗与摩擦,所以其表面的粗糙度和硬度都会相对较高一点儿;但是对于同样一块原料来说,如果它是由一个更老的山洞里开采出来的话,那么这块原材料的质量就会差很多。

4. 山流水的特点是什么?

通常情况下,这种类型的玉石都带有天然的石皮色泽以及毛孔痕迹(类似于人皮肤上的汗毛),而且这些特点也是鉴别真假的重要依据;如果用强光手电筒照射的话可以看到内部结构较为紧密细小均匀,并且没有明显的颗粒状物质的存在;另外,用手触摸时也会感觉非常细腻润滑

和田玉籽料和山流水料哪个好

新疆和田玉山流水料的产量大,品质优于一般的山料。而优质的和田玉山流水的质地更加细腻、光泽度更高。

1. 和田玉山流水原石

2. 山水美景的意境之美

3. 温润柔和的色泽感

4. 精雕细琢的美妙之处

5. 美轮美奂的光芒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