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白玉和田玉,和田玉新疆白玉料

新疆白玉和田玉

在我国,自古以来就有“君子比德如玉”的传统美学观念。古人将品性与玉相提并论,认为谦逊、温润的性格才能成为真正的君子。

而如今的和田玉更是被人们誉为“国石”,其文化价值不言自明!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关于和田玉的那些事儿~

1.什么是和田玉?

其实我们所说的和田玉就是指产于我国的昆仑山脉上的软玉矿藏,其中最出名的当属号称世界四大名玉之首的新疆和田玉了。

2.为什么说它是中国的“国石”呢?

因为在中国古代的时候,很多文人雅士都喜欢用玉来形容人的品质高洁,比如: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等成语都是用来赞颂一个人的高尚情操和高尚气节;而到了现代社会,很多人也把翡翠作为自己身份地位的象征;而在西方国家中,钻石则是他们心中爱情永恒的代表……

3.如何鉴别真假和田玉?

首先我们可以从颜色上来看一下它是否是白色或者青色等等这些比较常见的颜色,如果它的表面看起来很白的话那基本上就可以断定不是真的了!其次还可以通过听声音的方法来进行辨别,一般好的料子敲击出来的声音会非常的清脆悦耳;如果发出的声响是比较沉闷暗哑的声音那就说明这块玉石的质地并不是很好哦!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看油性和结构,一般来说优质的和田玉籽料的油脂感是非常强的而且内部的结构分布也非常均匀细腻的!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哦~

和田玉新疆白玉料

【品名】羊脂白籽

【重量】:50.8克

【尺寸】:52*33*8mm(最大),重:17g。

【材质】天然真皮、无染色处理。细度油性均佳!

【描述】纯手工雕刻的仿古龙凤牌挂件——“双龙戏珠”,采用上等的新疆山流水和子玉精雕而成,质地细腻润泽且密度极好,肉眼不见结构或絮状物,打灯微见少许棉点;光泽柔美自然而不失凝练之感,色调均匀饱满而富有层次变化;其工艺精细复杂而又简约大方,线条流畅娴熟灵动又不乏粗犷豪放之美;而背面则采用了传统的阴刻线纹技法,使得整款作品更显精致典雅大气端庄又极具韵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