籽料和山流水料的区别,籽料和山流水的区别

籽料和山流水料的区别

1、形成环境不同

籽玉:是经过自然的长期风化剥解为大小不等的碎块,崩落在山坡上,再经雨水冲刷流入河中。待秋季河水干涸,在河床中采集的玉块称为籽玉。

山流水的名称由采玉和琢玉艺人命名,是一个很富有诗意的称谓,即指原生玉矿石经风化崩落并长期在水土中侵蚀磨砺而形成的软玉或其他玉石。玉山流水中采集到的玉块就叫“山流水”。

2、特点不同

籽玉的特点是:外有皮壳,内分质地.颜色常有枣红皮(铁锈色)或撒金皮(黄色).

山流水的玉质较好且多被河流浸泡过所以一般都比较纯净透明但硬度没有籽玉高

籽料和山流水的区别

新疆和田玉

一般来说,人们把透闪石成份占98%以上的石头都命名为和田玉。在国标中称之为软玉、或真玉。

按颜色分:白玉(羊脂白玉)青白玉 青玉 黄玉 碧玉 红玉等。

按照产出状态分为 山料 水冲料 次生矿 (子料 山流水 和戈壁滩玉等)

1.根据产地分类:

一 新疆和阗(于阗)产出的和田玉是最好的,其中尤其以羊脂白的和田玉最珍贵!现在市面上很多号称是“和田”的东西其实根本不是真正的和田出产的 (比如韩料),都是青海或者俄罗斯的冒充.

二 俄罗斯产出的俄料的品质也是不错的!

三 海南料产量非常少!市场上很难见到它的身影!不过可以放心的是它绝对不比一般的新疆地产“和田”差!!

四 加拿大也产有带糖色的极品北极玉!!价格相当高!!!

五 南阳也有少量的“和田”出产的东西!!!但色泽质地远不如正宗新疆本地的产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