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松石蓝绿料和绿料哪种好,绿色碧玺和蓝碧玺哪个好

绿松石蓝绿料和绿料哪种好

本文来自讲堂网。

我是讲堂空空--珠宝玉石收藏知识传播者,跟大家分享绿松石的蓝色与绿色之分。在文玩圈中不少人喜欢追求原矿的天然无优化绿松石,但对于一些新手来说却不知道如何区分两者之间的区别了:

1、颜色上来看的话,一般高瓷度的绿松石呈现出天蓝色或是淡湖水蓝色;而低瓷度或者泡油后的绿松石则会出现深色调或墨绿色等较为暗沉的颜色来;而如果用强光手电打灯看内部结构的话,可以发现其呈细粒状的结构分布着均匀的小颗粒晶体。

2、从质地上来讲,由于绿松石是铜铁元素致色的多晶集合体宝石,所以它的硬度也比较大些,莫氏硬度一般在5-6之间;在光泽上也较亮且具有蜡感以及油脂的光泽;同时它还有玻璃至树脂脆性,韧性差易碎裂开。

3、如果是同体积大小的两种不同颜色的绿松石进行对比的话,那么前者的价格会更高一点;但也要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经济能力而定。

绿色碧玺和蓝碧玺哪个好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绿碧玺与蓝碧玺相比是蓝色比较好一点哦

1.从价值来看:如果只是颜色相似的话,两者的价格相差不大。

2、如果是相同规格的大小差不多的情况下 ,当然是 颜色的不同对于它们来说就是一大差别了 。所以说在选择的时候还是要看自己更看重哪一方面呢 ?一般建议选购碧玺手链时按照“左进右出”的原则来佩戴 。

3、因为根据国外的一个说法是“想要改善自己的运气那么就要遵循宇宙循环的标准” , 就是左手吸入的能量的应该是正面的能量;右手释放出来的应该负面的能量!也就是说如果你要加强正面积极的能量就需要戴在你的左右 手;如果想消除不良负面能量就一定要带右手而不是左手哦!

4、另外再补充一句的是 :不管你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的任何一家珠宝店去购买这些宝石都是不具备法律效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