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松石多少钱一吨,绿松石多少钱一斤

绿松石多少钱一吨

一、湖北的绿松石产量比较大,但是品相好的很少。主要产于十堰市竹山县、郧西县等地。

二、另外一种说法是北京门头沟产的量少质优;

三、还有一种说法就是西藏产的量小价高!

四、目前最好的产地当属伊朗(波斯)、埃及其次是美国,其它如俄罗斯、阿富汗等产出的绿松石质量一般。

五、我国湖北省出产的绿松石大多为品质较差的蓝绿色或者黄褐色绿松石,其中又以云盖寺矿床的最为优质;而美国则以睡美人矿床最为著名,其色泽呈纯正的天蓝色或碧绿色,且没有铁线或其他缺陷,但大多数颜色发白,而且个别的个体具有多孔的特征;另外澳大利亚也是产出一些劣质的绿松石的来源之一。

七宝玲珑 天然原矿绿松石桶珠散珠配饰配件单圈手链项链毛衣链男女款套装

京东好评率100%无理由退换旗舰店

¥168.88

购买

已下架

八、此外中国甘肃省也发现有少量绿松石的存在,不过由于产量低及品质差而价值不高;但国外著名的瓷釉型矿产资源则分布于美国和智利等国。

九、在市场上最常见的优化方式有两种:浸胶和灌胶,这两种方法几乎成为了“业内通用”的标准操作工艺了,所以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很难分辨哪些才是真正的原始材料,只有通过检测机构的鉴定才能知道其中的猫腻了!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绿松石

绿松石多少钱一斤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截止2020年8月,湖北十堰竹山价格在40元到100元左右一克。

影响绿松石的价格因素:

1、颜色,

越蓝的越好,天蓝色最佳,之后是淡绿色,再后就是灰白色了;

2.瓷度,

一般好一点儿的绿松石都会有玻璃感,质地细腻紧密的;品质不好的会有蜡状光泽。

3.净度,

指其内部包含其他矿物包裹体和杂质的多少;好的干净,差的浑浊;3、

4.

重量,

同样大小的材质,自然要大的重一些啦;

5.雕工或切割工艺;6.品相 ;指的是材料的来源是否为原矿,以及有无经过处理的材料. 天然的原矿绿松石少之又少,市面上大多数都是优化过的或者是假冒伪劣的产品,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谨慎选择!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