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玉籽料特点,新疆和田玉籽料结构特征

新疆和田玉籽料特点

新疆和田玉是我国四大名玉之一,在市场上很受欢迎。而对于很多新手来说,对它的了解并不多。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关于它的一些知识点:

1. 新疆和田玉的产地主要分布在昆仑山北坡绵延1500公里的范围内,其中白玉河、墨玉河等河流中产出的子料的品质最好;另外喀拉喀什河也产出较好的子料,但产量少,目前市面上见到的好东西大都出自这里。

2. 颜色上分为羊脂白、梨花白、雪花白、象牙白等等,其中以白色带青色者最为珍贵,含绿色则价更高。

3. 玉质细腻温润有油脂光泽或半透明感且呈微透至半透明状,硬度一般在6-6.5左右(莫氏)。

4. 和田玉韧性大,耐磨不易碎裂,所以雕刻师们非常喜欢用这种材料来制作各种精美的工艺品及艺术品。

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新疆和田玉的特点了,如果您还有相关知识,欢迎您在评论区留言交流!

新疆和田玉籽料结构特征

一、毛毡状纤维交织结构

这是和田玉最典型的一种结构,表现为:透闪石颗粒非常细微,粒度在光学显微镜下无法分清其轮廓大小,形状。交织成毛毡状。

二、块状构造

和田玉多呈块状,但也会有具象的产出:如山流水料中会出现环带现象;子料的脉状分布就是典型的例子;和田玉山料就属于片麻岩构成(岩石圈地幔边缘板块俯冲碰撞形成的)所以会有明显的棱角与皮壳存在。

三、面絮状纹理

这种是和田白玉中最常见的形态了,表现为云朵状,棉絮状的条带或花斑状的结构。这与晶体的发育程度有关.一般柱状矿物易见长丝状;集合体越不规则所显示出的条纹也越明显.

四、点网状态及无序参杂物

所谓无序是指没有规律可循的无定向的排列;而混沌则是混乱的意思,指分散凌乱不堪等情况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