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羊脂玉手镯,云南羊脂玉

云南羊脂玉手镯

1、看颜色

和田白玉的颜色是呈白色,白中带有一点淡青色或乳黄色等。如果发现的是灰白色的和田白玉则说明为假的。

2、测硬度

真正的和田白玉质地温润细腻且具有很强的油脂感,将其放在手中把玩会感觉润滑舒适的感觉;而假的和田白玉的表面比较干涩粗糙没有油性光泽度也没有明显的油脂感。

3、听声音

用小棍子敲击一下真的和田白玉发出的声响是很清脆悦耳的;如果是人工合成的仿制品则会发出低沉闷哑的声音。

4、掂重量:天然的白玉密度高拿大因此其比重也较大,将真品与赝品置于一起时会有很明显对比;用手拿着也会有沉重之感。

5、滴水法:取一滴水滴在表面上观察水的形态变化,如若水滴长时间不散开而是凝聚在一起则为正品无疑;而造假的冒牌货表面的水珠很快就会散掉而且呈现粘稠状

云南羊脂玉

在我国,和田白玉一直都是人们非常喜欢的玉石品种之一。而对于那些喜爱收藏翡翠的人来说,他们更是对羊脂玉情有独钟。

众所周知的是,中国是产玉大国,但是真正能达到宝石级别的却并不多见,其中最为出名的就是新疆的和田籽料了。然而近些年来随着人们对传统文化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以及市场对高端珠宝的需求日益增加,使得近年来价格上涨迅速的羊脂玉成为了投资者的新宠儿!

那么什么是真正的羊脂玉呢?其实所谓的羊脂玉并不是指一种特定的品质级别,而是形容一个形容词或者名词而已,并没有什么具体的含义可以代表它究竟是什么样的质地与等级的!因此当我们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分辨它的真伪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