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松石是不是绿松石,蒙古绿松石

蒙古松石是不是绿松石

不是。1、从颜色上来看,天然的绿松石呈现出天蓝色或者是蓝绿色或者湖水绿色等颜色的状态;人工合成的绿松石的色泽比较单一均匀且没有灵动感和变化性;2、用放大镜观察的话可以看到合成绿松石里面会有一些气泡;3、用手摸可以感觉到合成绿松石有粘手的感觉;而真正的绿松石则不会有这些情况发生。

扩展资料:

保养方法:1、佩戴或存放时要注意不要与酸碱接触以免腐蚀其表面结构使其失去光泽;在洗碗或是做饭的时候尽量摘下来以避免磕碰划伤到手腕表带等;2、如果长时间不戴最好放在首饰盒里密封保存以保持水分不被氧化而变色;另外要避免高温环境因为温度过高会加速绿松石内部化学成分的变化从而导致出现开裂的现象。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绿松石

蒙古绿松石

在西藏,藏民们把绿松石当作圣物一样来佩戴和供养。据说当年文成公主出嫁时就是将这块原产于波斯的绿松石带到了中国。

而在遥远的古代,人们就对这种美丽的石头充满了敬意与崇拜之情!

公元5500年前,古埃及就在西奈半岛上开采绿松石,第一王朝时埃及国王曾派出组织精良并有军队护卫的两三千人的劳动大军,寻找并开采绿松石。考古者在挖掘埃及古墓时发现,埃及女王早在公元前5500年就已佩戴绿松石珠粒;5000多年前,古埃及人镶嵌绿松石的胸饰或项链等首饰作为装饰品陪葬;而最著名的一块儿“蓝色希望”也是来自中国的湖北十堰竹山地区——一块硕大的高瓷蓝绿松石原料被运往欧洲后,雕刻大师因材施艺,创作出了一件旷世神作:世界上最大的弧面形天然绿松石弥勒佛雕件(重达34公斤)现陈列在北京故宫博物院珍宝馆内。

这件作品由整块未经切割分解的高品质绿松石精心雕刻而成,颜色纯净均匀、质地细腻致密,是稀有的宝石级材质。其整体形态饱满圆润,比例匀称和谐,线条自然流畅;其表面光洁如镜,抛光精细平整,熠熠生辉;在工艺方面则运用浮雕技法,通过开脸的神态刻画展现出慈祥而豁达之神韵;同时又巧妙利用了材料本身的各种色彩差异巧做俏色处理,使整个作品的造型更加生动立体,富有灵性,令人叹为观止。

这枚戒指的主体是一颗直径2.1cm, 重约5克的优质绿松石毛料切磨而成的椭圆形戒面,戒面上方还设计有凹槽用以固定指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