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阗老料和羊脂白玉哪个好,羊脂白玉和且末料哪个好

于阗老料和羊脂白玉哪个好

您好,关于您问的和田玉籽料的产地问题。首先需要明确的是:新疆、青海、俄罗斯等地都出产有与和田玉相似的软玉——昆仑玉。

1. 广义上的“和田玉”泛指所有透闪石成分的玉种(不一定是新疆),而狭义上讲就特指的是新疆地区所产的子料;

2. 和田玉山料比山流水价值略高一些;和田戈壁滩地表料远不及地下料品质优良;

3. 俄料中也有非常优秀的品种,只是目前市场上流通的大部分是俄山料以及且末糖白而已;而真正的新疆地产和田玉以优质的山料为主(如塔什库尔干黑青等)

羊脂白玉和且末料哪个好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1、从玉质来讲

新疆山料的品质要比籽料的好很多,因为新疆的山料油脂性都很强。

2.油润度:行内有句话叫“翡翠看种,和田玉挑润”,这里所谓的润,说的就是和田玉的油糯性。所谓的和田玉的油糯性,表现出来的,其实就是和田玉质地的细腻与滋润。

3.密度:这点很难掌握,也很难用文字描述。一般用手电打侧光的方法比较容易观察出来。在透射光线下,和田玉内部结构清晰可见。纤维状交织结构的细度和密度越好,其质地就越好;相反如果晶体颗粒越粗大,则说明这种和田玉的结构越差,也就意味着质量较差.

4..硬度:6-6.5之间是最适合雕刻的区间。摩氏硬度是衡量矿物硬度的指标,并非钻石或刚玉等宝石摩氏的硬度。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感谢您的咨询!祝您生活愉快![微笑][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