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白新疆和田玉,新疆和田羊脂白玉特征

脂白新疆和田玉

“白玉无瑕”,是古人对美玉的赞誉。而对于羊脂级的新疆和田籽料来说更是如此。

在古代人们认为只有帝王将相才有资格佩戴上等的和田玉器物,所以也把这种等级最高的材料称之为帝王之玉!而在现代社会随着人们对美的追求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喜欢收藏、投资和田玉了。

那么什么样的才是好的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如何判断一块好玉?

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真正的羊脂玉?它是指产自于我们国家新疆的和田地区出产的优质的白玉品种(具体产地可以看下图)其特点是:细腻温润有光泽;油性极佳且密度大硬度适中不易雕刻;而真正达到羊脂级别的则少之又少了,因为它的产量稀少而且开采难度极大因此价格也是非常的高昂了!但是这并不影响它在市场上的地位与价值!

其次就是关于颜色的问题,我们都知道现在市场上最常见的白色系有:俄料、青海料以及韩料等这些都属于广义的“和田玉”(这里就不一一列举啦~)它们虽然都是白色的但还是有一些细微的区别的!比如说:俄罗斯料的色泽偏冷一些给人一种死板的感觉没有灵气;和田山料的颜色就比较暖一点显得更加的有活力些并且还带有一种油脂感等等……

最后要说的则是这块儿的好坏问题啦!其实只要自己喜欢的就可以哦!毕竟千金难买心头爱嘛~当然如果预算有限的话也可以选择性价比高的哦……

新疆和田羊脂白玉特征

在我国,软玉有着悠久的历史。它不仅是一种美丽的装饰品、工艺美术作品的原料,而且还是具有灵气的一种特殊商品。

古往今来,上至帝王将相下及民间百姓都极为重视收藏佩戴和挑选一块适合自己的美玉。然而由于真假难辨且市场鱼目混珠的现象很多,因此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如何选购到货真价实的和田羊脂白玉就成了一个难题?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什么是真正的新疆和田羊脂白玉:

1. 质地纯——羊脂白细密如凝膏,是其他玉种不能比拟的(比如青海料的透闪石含量不及5%);

2. 油性重——“温润而泽”指的就是优质的白玉;

3. 手感好——即光泽为油脂状而不是玻璃状的光泽才是真正的羊脂白玉(因为一般的俄料和青海料多呈玻璃光泽);

4. 无瓷器感—就是说结构细腻均匀而无颗粒感或称“起星”;5. 白而不僵-是指籽料中有相当一部分略微带点青色或者黄色但是并不影响其白的度.

最后再提醒大家一点:目前市场上经常出现的冒充新疆和田羊脂白玉的“山寨版”和田白玉有如下几种:一是阿富汗大理岩类山料仿制而成的白色大理岩石雕摆件以及一些小挂件等饰物。这种材质的石材硬度较低并且没有天然皮壳所以很容易染色做旧但与正宗的新疆和田羊脂白玉相比却相差甚远。二是乳化玻璃制品冒充和田白玉从而谋取暴利。三是以水磨子玉(即岫玉)为原料经过酸洗去杂质染色的伪和田玉山料把件等等这些东西都是不可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