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种玉瓷和羊脂玉瓷,冰种玉和羊脂玉

冰种玉瓷和羊脂玉瓷

1、外观上,羊脂白玉瓷碗的白色是纯正的白,而普通玻璃制品在白度上是达不到这种效果的;

2. 质地上:由于天然材质的原因,羊脂玉瓷器具有良好的透明度。用强光照射时可以看到内部有棉絮状物质;

3. 手感上的差异:在触摸过程中可以明显感觉到羊脂玉瓷器的手感比普通的陶瓷更细腻光滑。

4. 从价格上看:因为其稀缺性以及珍贵程度的不同,所以它的价值也不同;一般来讲,优质的和田玉籽料的价格每克都在万元以上了,如果达到羊脂级别的就更为昂贵了!

冰种玉和羊脂玉

1、翡翠的摩氏硬度是6.5-7,比玻璃硬;

2、白玉(软玉)的莫氏硬度为6-6.5;

3、南阳独山玉的莫氏硬度在7左右。

4、玛瑙:莫氏硬度一般为5.8至6.5之间。所以说最硬的应该是钻石了吧!不过这个数据是没有办法量化的!因为钻石本身就是一种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啊!

而我们常说的金刚石也是由单一成分组成的!但是它是一种天然矿物材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