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哪种和田玉好,新疆哪里产的和田玉好

新疆哪种和田玉好

1.羊脂白玉

羊脂白玉因色似凝固的羊油而得名。其质地细腻、白如截肪、温润坚密、犹如美玉,故称羊脂玉。目前世界上仅新疆有此品种,产出十分稀少,极其名贵。

2.和田黄玉

产于昆仑山北侧到阿尔金山地区,由氧化铁渗入透闪石形成黄色调。通常有栗子黄、秋葵黄、鸡油黄、虎皮黄等颜色。其中最为珍贵的要数“桂花糕”了,非常稀缺难得!

3.糖玉

主要分布在河流中下游的河床及两侧阶地的籽料滩头附近,产量比较大,品质较差;一般为全糖色的状态分布着,也有部分红褐色的糖玉存在。

4.墨玉

它的基本色是碧绿色或黑绿色,含大量细微的石墨鳞片时就是黑色;如果它呈乳白色状,那就可以说它是青花了。由于含有大量的杂质成分,所以呈现出不透明的状态,也就不能成为优质的和田玉种类之一。

5.翠青玉

这种玉的颜色不是特别的纯正,是一种淡绿偏白的软玉,整体给人一种生机勃勃之感;而对于此种颜色的翡翠来说,只有高档的老坑玻璃种才有较高的价值哦!

新疆哪里产的和田玉好

和田地区,古称于阗,藏话意思为“产玉石的地方”。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投资理财。

据有关部门不完全统计,预计在未来的五年内我国的珠宝首饰业将保持20%的年增长率,达到近万亿的市场总额。到2010年中国的黄金消费量将由现在的600吨增长至1300吨以上,钻石及其他宝石的消费量也将由目前的300—400吨增至1000吨左右;

目前国内市场上的知名品牌有周大福、金伯利、老凤祥、明牌等许多种;其中较有名的是“明牌”和“周大福”两家公司:前者是1994年成立的香港企业,后者是香港商人开设在上海的“海外合资公司”;它们的产品以优质的产品而著称.它们都属于国际性的名牌.

另外还有香港的谢瑞麟(TSL) 和美国的梦特娇Minted gems也都是国际上比较有名的两个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