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玉和昆仑玉的区别,新疆和田昆仑玉的真假

新疆和田玉和昆仑玉的区别

1、成分不同

(1)产自于青海省的软玉,主要矿物成分为透闪石。其质地细腻程度及温润感均较差些。

(2)而新疆的和田籽料则属于“以毛毡状结构为主”的一种特殊品种;而俄罗斯白玉则是纤维交织的结构;韩国软玉是鳞片变晶结构等等(以上所描述的是天然形成的而非人为改变的结果)。

2、颜色上:

(1)青海料的色泽中灰色调多一些,更接近北方人的肤色;俄白料的色泽偏冷给人感觉僵硬。

(3)相对而言新疆的白玉就显得更加柔嫩了点。

3、油性方面:

(4)在同等情况下比较,青海料发干;和田子料油性和密度好一点,所以盘玩起来手感要比其它料更好!

新疆和田昆仑玉的真假

1、看颜色

首先要看白玉的颜色,羊脂白不是纯白色,而是带有油脂光泽的白,在白色中有的可透出微微的黄色,质地差的也可在白色里透出微微的浅灰色调。而白色的肉是葱白的(带有一点点粉红色调)。

2. 看透明度

其次要鉴别一块白玉的好坏,可用强光手电筒对其进行照射,如果发现其内部有少量的小杂物同时还有星星点点的反光的话,则说明这是真品的可能性最大;反之如果没有小杂物没有反光的出现时局部呈现云雾状的东西或大片出现的乳白色斑纹等现象的可能是赝品的概率相对大一些。

3、 掂重量

再者就是用手去感觉这块玉石的重量了,一般天然的和田玉石密度都比较的大,因此放在手里会有一种压手的感觉得;而假的或者是质量很轻的一块石头拿在手里面就会感觉到非常的轻飘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