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新疆和田玉,真正新疆和田玉的特点

真正新疆和田玉

真正的和田籽料,是产自于昆仑山上的原生矿石。由于地质运动的原因被带到了河流之中经过了河水的搬运、冲刷之后形成的鹅卵状的形状的块状物就是我们所说的仔儿料。

而现在市面上所见到的所谓的和田玉山料的形态就比较大一些,而且棱角分明没有磨圆度也没有皮色与毛孔这是最容易辨别的特征

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区分两者之间的区别!

真正新疆和田玉的特点

真正的羊脂白玉,是产于冰雪复盖的冰河中。羊脂白玉白若羊脂,不但色重而且质地极纯,细洁如凝炼的油脂一般。所以人们称其为“精光内蕴之品”、“绝品”。

现在市场上很多价格低廉的白玉都是汉白玉冒充的,虽然从表面上看似乎与羊脂白玉没有什么区别,但实际上这两者之间还是存在很大的差异:

1.成分不同

首先在硬度上就有着本质上的差别,因为天然的和田白玉中透闪石含量高达百分之九十九以上,而汉白玉中的主要矿物为大理岩也就是碳酸钙,因此它的硬度和韧性都不如和田白玉;其次就是两者的光泽度也大不相同,通常情况下来说和田白玉呈现的是一种油润的光泽感;而汉白玉则是一种蜡状甚至是玻璃状的视觉效果;另外一点则是两者之间的密度也不相同,前者比重为2.9-3.2,后者为3-2.5左右,

2.产地不同

其实我们也可以看出两者在形成过程中有很大不同的地方那就是开采方式的不同了,一般来说由于地质环境的原因使得昆仑山一带的山料被雪水冲入到河流之中形成了籽料的形状,而后者也是在河水里经受亿万年的浸泡才形成的独特的外形特征以及细腻温润的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