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墨玉的市场价格多少钱一克,和田墨玉的市场价格

和田墨玉的市场价格多少钱一克

您好,亲纯正的黑色和田墨玉子料市场价值较高。墨色分布越浓郁、且颜色深浅适中的话品质越好。

目前市场上有一种名为卡瓦石的石英质玉,与墨玉极其相似,经常被用来冒充墨玉。如何辨别它们呢?

1. 卡瓦石:硬度低,用钢刀划一下就会留下痕迹,而真正的墨玉则不会(因为密度不同).

2. 透光性不好,结构粗糙:虽然两者的表面都是黑色的,但是仔细观察还是可以发现区别的。卡瓦石的光泽度明显不如墨玉清亮透明,这是由于组成卡瓦石的主要矿物成分是石英岩,而墨玉则是白云母等矿物质组成的,因此看起来光泽感较弱一些。

3. 纹理有差异:通过放大镜来观察两者之间的纹路也有所不同的,一般来说卡瓦石的结构比较粗狂不规则,而真正的新疆墨玉在形成的过程中会有一定的纹路存在

和田墨玉的市场价格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真正的天然的和田墨玉市场价值是很高的。根据了解现在在市面上的数量还是很少的,因为它的形成条件很严苛所以产量也是极少的。而且这种料子密度高、油性好,看起来黑如漆,但是只要对着光源就能够看出它浓郁而神秘的绿色来。再加上资源稀缺,升值空间大等因素的影响,导致其收藏价值也很高。目前市场上品质较好的和田墨玉手镯的价格都在10万元以上一只甚至更高,

请问您还有其他问题吗?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麻烦给个评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