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的黄玉黄沁籽料,和田玉籽料中的黄玉

和田玉的黄玉黄沁籽料

在古代,黄色是皇家独占的颜色。“皇帝龙袍”是明黄色;天子祭天时穿的“冕”也明黄色。

而如今的和田玉市场中,人们对于颜色的追求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白玉的白度高了点就说白;青玉偏绿一点就叫菜籽儿青等等……但不管怎么说,人们对颜色还是比较敏感的——比如同样一块羊脂级的白玉与碧玉相比的话,价格上肯定就是后者要高出许多了!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这其中的一个分支---黄口料!

什么是黄口?

其实我们经常说的黄口料是指山料的一种,属于和田玉山料系列中的一员。它产自新疆昆仑山脉北部边缘,又称塔什库尔干旗所属地区(位于叶城县城南约80公里),距离出产优质墨玉的且末县玉矿300千米处。因从外表看很像黄口的岫岩河磨玉而得名,业内人士根据其产地分为山料黄口,子冶黄口等名称。其特点是:块头大,绺裂少,温润细腻,油性好,硬度高的优点于一体,并且产量相对较大。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所谓“黄口料”绝大部分都出自这个区域,所以行内人称之为“若羌黄口”或“阿尔金山黄口”(简称黄口)。当然也有其他地区的朋友喜欢称这种材料为:“东北黄口”“青海黄口”等……

为什么叫黄口呢?

因为它的主要成分跟翡翠一样都是硬玉为主的矿物集合体,但是由于形成环境的不同,导致内部结构不同,因此呈现出来的色泽也不尽相同。一般来说有淡黄色到深黄色不等,不过现在很多商家为了迎合消费者喜好,把白色或者浅色的所谓黄口卖出了较高的价钱,让大家误以为这是很名贵的品种,实际上真正的黄口并不如想象中的那般美丽动人......

如何挑选好的黄口料呢?

1.首先要看质地是否够细,水线或纹理越少的越好!

2.其次再看纯净程度怎么样!也就是杂质的多少,一般以没有棉僵黑点及石花为主~最后还要注意是否有糖皮(类似红糖一样的表层)。如果以上条件都能满足那就非常不错啦~~

和田玉籽料中的黄玉

在我国,黄色一向被视为富贵之色。而白玉是软玉之王,其质地细腻、温润光泽,历来备受人们喜爱。

新疆的和田地区出产一种透闪石矿物为主的石头叫“仔儿玉”,俗称“羊脂白玉”,是极品美玉的象征。因其产量稀少珍贵无比,故收藏价值很高!

那么如何鉴定一块是不是真正的和田玉呢?以下几种方法可供参考:

1.颜色

白色最佳,羊脂次之.

2.油性重

3.密度高(分量) 4.内部结构特征不明显 5.硬度6-7以上.

最后提醒大家的是:目前市面上有很多用乳化玻璃冒充的“和田玉”的现象出现!所以一定要注意区分!

另外还有一种说法就是:“青海玉”和“俄料的也可以做证书!”但是从质量上来说的话还是要看实物来判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