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籽料的鸡油黄价格,鸡油黄和田籽玉价格

和田玉籽料的鸡油黄价格

在新疆,有一种颜色叫“鸡油黄”。这种黄色是像凝固的鸡油一样明艳鲜亮、醇厚浓郁的色泽。

它比普通的黄色要更深一些,但又没有那种发黑的感觉;它的光泽也是柔和的油脂感光晕,不是普通的“死白”;而且质地细腻温润有糯性!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的品质呢?这就要从形成原因说起了……

我们都知道,和田玉的颜色是由其内部所含有的微量元素决定的——比如铁离子含量越高的话就会呈现出偏红色调;而铬离子的存在则会让玉石整体变成绿色……而当这两种或更多种致色元素的结合产生化学反应后,就形成了我们今天看到的多种多样颜色的和田玉了~

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白玉带翠(青)了!因为含有一定量的阳起石成分多且分布不均所以导致了“以绿为贵”的现象出现~但其实除了这个之外还有一种非常稀少的品种叫做“金包银”和“红皮料”(图2)↓

△ 金包银原石

△ 红皮料原石

虽然它们都是属于比较少见的种类但是由于产量稀少因此价值也相对较高…

不过对于很多新手来说可能还是不太了解这些知识点…那我们就来简单介绍一下吧!首先我们要明白的是并不是所有的带有淡黄色的和田玉都叫作“鸡油黄”哦!!只有那些肉眼看上去很饱满并且有着一种油腻腻的光泽感的才是真正的优质品类!!!当然啦如果想要追求高性价比的朋友们也可以选择其他浅一点的黄色系哦!

鸡油黄和田籽玉价格

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真正的老熟料。其实就是指这块料的肉质细腻程度、油脂光泽强弱以及浑厚感。

其次,从市场价值上来说:

1.颜色越正的就越贵;比如我们常见的黄色系(柠檬黄)比偏绿色的更值钱一些!因为“色差一分价差十倍”嘛~

2.白度好的也比较贵一点!!为什么呢? 因为在古代的时候人们都喜欢白玉,所以羊脂白的价钱一直很高昂啊~~而随着人们对颜色的追求越来越高了,就出现了现在市场上非常多的鸭蛋青啦等等一系列的白绿色系的碧玉山料来满足不同人的需求了!但是这些山料普遍都是嫩透水灵的那种感觉!!!没有那种浓郁的老熟的感觉~~~当然也有例外的情况哦~~~~

3.看皮壳是否老气横秋 表面是否有岁月留下的痕迹 老玩家一眼就能看出是不是真的籽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