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水鉴定和田玉,一杯水鉴别和田玉

一杯水鉴定和田玉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只要是透闪石成分的矿物都可以称为和田玉。其实不然。

根据国家标准GB/T16552-2017《珠宝玉石 名称》规定:以产地来命名的天然宝玉石的品种为新疆白玉、青白玉、青玉、碧玉、黄玉、糖玉、墨玉等8个品种;依据颜色特征及品质特点细分的天然宝石有红宝石(鸽血红)、蓝宝石(含蓝色系刚玉类);有机质宝石主要有琥珀(包括金珀、棕红珀等)蜜蜡等;其余用于镶嵌首饰的材料均需标注“合成”或 “人造”等字样才能作为出售品名使用。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区分真假呢?

1.看证书上的备注栏是否标有“仿籽料”字眼?如果有的话就说明这块石头不是真的!因为真正的籽料是不会做皮的!而染色后的“籽料”是会留下痕迹的~如下图所示↓↓↓

2.用强光手电筒照射观察内部结构纹理是否有丝状或者条带状的分布情况。如果有那就基本可以断定是真的了~毕竟现在造假的手段越来越高明了!

3.用手掂重量对比一下密度大小就可以判断出来啦~一般上好的羊脂玉拿在手上是会有压手的感觉的哦~当然这需要一定的经验积累才行哦!

4.最后就是听声音啦!如果是真正的新疆产的和田玉敲击后会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而其他地区的则相对沉闷一些……

一杯水鉴别和田玉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一些关于鉴定真假的问题。比如:

1、“这杯水和我的手掌接触过的是否是同一颜色?”

2、“我的手机摔碎了,可以拿去修吗?”等等。

其实这些问题都很好解决——用一滴清水就可以搞定!因为不同的物体表面所呈现的颜色是不一样的(当然不同种类的物质也有其物理特性),所以通过观察水的状态来判断物品的真伪是非常方便的!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利用视觉原理进行简单地辨别方法吧!

第一步:准备一个干净的容器和水;把要测定的两件东西放进去;第二步:在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盐溶液(1克左右);第三部将我们要测试的两样放在水中浸泡十分钟即可取出看是否变色或者不变色的为真的。如果一件变了另外一件也同样的变色则为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