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能鉴定产地吗,和田玉产地真的能分辨出吗

和田玉能鉴定产地吗

1、看质地:好的籽料温润细腻,有油脂光泽;一般的山料质地较粗糙,山流水质量与籽料相似,但不及籽料。

2.皮色特征:在鉴别时要注意因颜色而命名的品种,如“枣红皮”、“洒金皮”等,并注意观察颜色的分布特点以及过渡是否自然。

3.裂纹是识别的重要依据:由于形成过程中外力的作用,一般的和田玉都会出现一些绺裂或瑕疵,只要这些杂质不多在10倍放大镜下很难找到气泡

4.从工艺上辨别真假:正宗的和田子儿玉多为手工雕刻而成,如有人力劳动的痕迹;而机械加工而成的普通白玉则无人工琢磨的感觉。

5.硬度测试法:用小刀刻划其表面没有白色粉末就是真的

和田玉产地真的能分辨出吗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籽料”。

所谓的“籽料”是山上的原生矿石经风化崩落并长期暴露于地表。经过雨水冲刷流入河中,在河水的搬运过程中互相碰撞磨擦、棱角被磨损后变得圆润光滑;河水中的矿物质沁入其内部而形成各种皮色(也叫“皮子”);最后沉积在下游的河床中或低洼处堆积起来成为卵石状物质——就是所谓的籽料了。

所以说,从根本上来说,只要是产自昆仑山脉及附近地区的都可以称之为和田玉山流水或者戈壁滩料,因为这两种环境都可能产生籽料的生成条件;而由于河流改道、地质变迁等原因造成的影响因素很多的话则可以分为两类:

1. 河道上游的山地料流到下游的河流里形成的籽料叫作源头料;2. 山上开采的原生矿直接运输至河流的下游地区产生的子料称为次生矿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