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翡翠和和田玉哪个好,缅甸翡翠玉和和田玉哪个好

缅甸翡翠和和田玉哪个好

1、从产地上看,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翡翠消费市场。而世界上主要的优质翡翠均来自缅甸北部的雾露河流域第四纪和第三纪砾岩层次生翡翠矿床中。

2、在市场上最常见的两种翡翠:

(1) 商业级的宝石级(也是最好的)翡翠

(2)工艺级别的雕刻料子 (就是我们平时看到的蛋面,手镯等这些成品 )

3、 从颜色上来看,

1)绿色为贵——越绿价值越高!但也不是很深的那种蓝绿或者灰青色就不值钱了;2)紫色更受欢迎一些 ——紫罗兰的叫法也源于此 3)黄色比较少见 4)红色也不常见 5)黑色相对来说就显得低调很多 6)白色不怎么受待见了 7)无色的玻璃种透明度最高 8)

4.从质地细腻程度来分的话:分为极细颗粒致密如瓷—较粗有晶体感-介于两者之间的称为肉眼可辨颗粒 9)根据透明度的不同可分为五个等级 A货(完全通透状),B货 (部分通透状).C货(半通明或不通明)

5.关于价格的问题 :A货的价格一般都比BC的要高 B+C的一般都要比AB的高 C货则要便宜些

缅甸翡翠玉和和田玉哪个好

1、从产地上看,和田玉主要分布在新疆的莎车——塔什库尔干、和田—于阗、且末县绵延1500公里的昆仑山脉北坡等九个产地;而岫岩透闪石质玉(包括老家的河磨料)只在辽宁省的丹东市义县鸭绿江畔的一个矿区有产出。所以就产量而言,同是广义的和田玉山料,俄料的量是最大的。

2、其次青海软玉(野牛沟)和韩国白玉(春川韩料)也大量地进入市场;

3、再者是碧玉(玛纳斯、俄罗斯七号坑等)也有少量出产;和田籽料则很少见到;其他如青白玉、灰白色、黄绿色及淡黄色等颜色较差的山料等等都各有不同程度的存在。因此可以说在市场上能见到的所有色泽纯正细腻油润的上品和田山料与水货都是值得收藏并且具有极大升值空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