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黑山料羊脂白玉,和田玉黑山料羊脂玉

和田玉黑山料羊脂白玉

新疆“黑山”,是古代的羌方之域。《汉书·地理志》载:“西域有山曰昆仑者……多玉石。

从地质学上讲,所谓的“黑山”是古板块缝合带深海底火山喷发形成的产物

由于形成时间长、环境恶劣等原因,在自然条件下形成了独特的矿物成分及结构构造特点:质地细腻温润;颜色纯正均匀且含蓄内敛;和硬度高韧性好不易碎裂的特点!所以被业内人士称为“黑金刚”;油份足密度大(一般高于普通籽料的2.5倍)其透闪石的含量更是达到了99%以上,达到国家检测标准的上品.

因此也被誉为“国宝级”的珍稀品种———羊脂白玉

和田玉黑山料羊脂玉

新疆“黑山”,是当地维吾尔族人对产于乌伦古湖周围的墨玉的俗称。这种玉石的主要品种有籽料、山水料和戈壁料。

1. 籽料的质地细腻温润

2. 山水料的块度较大且棱角稍被磨圆

3. 黑山的颜色以青色为主,也有白色或黄色等少量产出(图4)

在我国古代文献中就有关于和阗美玉有“五德”的描述:“其声舒扬远闻,专诸谓之‘昆’也;君子服之以育养者,喻义比仁矣”;它是“宝盖头焉”;还有“金匮……含垢而纳余甘,涤除百邪”等赞誉;甚至还把它与蚌埠珍珠并称为“南阳珠”和“荆溪珠”了。

《诗经》中记载的“言念君子,温如其玉”这一句就将中国传统的审美观———即玉文化推向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