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的湖水绿浅色还是深色的好,和田玉镯浅绿色好还是深绿色好看

和田玉的湖水绿浅色还是深色的好

1、从颜色上来说:

一般来讲在自然光下看是黄绿色或者蓝绿色。

2. 从质地上说:在灯光下观察为青白色或者是灰白色;日光灯下观如阳关照射则为透亮而清澈者较好。

3. 透明度高且纯净无杂质的翡翠价值较高。

4. 在挑选时还要注意查看雕工是否精细,特别是人物开脸的部分.

5. 看裂纹:有些原石上有一些小小的绺裂,如果利用得当的话对加工成品的耐用度以及美观程度都会有影响,所以这也是需要考虑进去的因素之一.

6. 注意瑕疵黑点白棉等;这些小的以外的特征也会影响到它的价格及品质

和田玉镯浅绿色好还是深绿色好看

1、颜色:白玉的白色之中常微泛青色,极为洁白纯白色者少,而硝子都为一种匀净的洁白纯白色。灯下照后硝子还微有桔黄色光。

2、玉性:玉性之一就是温润匀腻,如膏似脂,而硝子虽也觉莹润,但却感觉精光外露,于莹润之中却感觉有贼光闪烁。

3、断口:这是明显分别的特征,白玉的断口为石性特点,暗碴无光,参差状或锯齿状,而硝子的断口为料性特点,亮碴有光,贝壳状。虽然珠宝鉴定不能作破坏性检验,但是却可以通过一些偶然的碰伤以及看裂痕与不起眼的地方等来辨别之。

4、杂质:玉内不会有气泡气眼,但是硝子体内却有气泡气眼。有时因半透明的色而不易被观察到,有时因硝子质量好而气眼极少。但作为鉴别来说,不找到证明是不能罢休的。有时我们可以从表面进行检验,如有沙眼者即气泡在表面的表现形式,也可以证明是硝子,因为白玉是没有这种特点的,对于内部的气泡亦可在强光下检查而得出究竟。

5、比重:玉为3.33,硝为2.6-2.8,如果相同体积的玉重于硝,则可以初步判断为硝雕琢件。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佩戴时不要同时佩戴其它的金属首饰,以免碰撞导致变形;避免接触水汽和化学制品,不能佩戴其游泳,尤其是在海水里;避免接近含硫的物质;

尽量避免暴晒,最好存放的时候放在阴凉处。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和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