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羊脂玉和翡翠哪个好,羊脂玉和田玉翡翠哪个好

和田羊脂玉和翡翠哪个好

1、从产地上看,新疆的和田白玉是最好的。而青海料与俄罗斯料的品质只能属于一般。

2、质地细腻程度:籽料的矿物颗粒细小且均匀,玉质的整体非常致密;山料则结构松散一些,其内部的云絮状纹理多为定向排列;而俄料内部的片状云絮很夸张,给人一种“轻飘”的感觉。

3、颜色上来看的话,以白色为最佳色调,暖色系列中又以粉白最受欢迎;以青白次之,黄绿等色再次之;在价值方面,就个人喜好而言,各有千秋了

4、油润度方面:由于籽料的形成原因决定了它要比其它玉石先有毛孔再有皮子,所以说在长期的风化过程中会比其它的石头多一道工序就是抛光(当然这道工序也是因人而异的)因此它的表面更加光滑温润具有天然油脂光泽;同时因为经过长时间的大自然作用磨砺使其硬度比其他种类的都要高

羊脂玉和田玉翡翠哪个好

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这三种都很不错哦。

1. 和田白玉:颜色洁白,细腻,滋润,微透明,宛如羊脂者称"羊脂白玉";不透明,光泽较差者为白玉

2.. 碧玉:产于准噶尔盆地土屋合雀岩老南阿尔金山地区,为闪石类玉矿床的蛇纹岩或白云岩经区域变质而成。主要矿物成分为透闪石;颜色以绿青色为基础,常见有黄绿色、深绿色、墨绿色等。

3. 黑山软玉山料:产自中国内蒙古地轴渣尔泰山之中,又称乌兰海子“糖心”山料(俗称“俄料”)。呈灰白色,常带灰色调。半透明,油脂-玻璃光泽,高档原料质地细密、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