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把件怎么玩,和田玉手把件怎么玩

和田玉把件怎么玩

新疆和田玉

在我国,自古以来就有收藏和佩戴玉器的传统。古人认为佩带美玉可以辟邪、祛病。而到了现代社会,人们更是对玉器情有独钟。

1. 盘养:将手把件拿在手上仔细的抚摸把玩,时间久了就形成了包浆;也可以用刷子蘸上油或水轻轻地擦拭表面,使其保持应有的光泽与润度。

2. 把玩:在手中不停地揉搓或者用手握住来回用力摩擦,以形成一定的打磨效果,同时也能起到抛光的作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变得更有亮度了。

3. 保养:平时要经常清洁表面的灰尘以及污垢等杂质,以免影响其色泽及美观性;同时也不要将其放在强酸碱的环境中长时间浸泡,以防受到侵蚀从而破坏结构甚至导致碎裂的情况发生。

4. 不磕碰:由于硬度较大且脆性较高容易摔坏,所以在不戴的时候应单独存放好,避免与其他饰品碰撞产生划痕或是磨损的现象出现。

5. 注意事项:如果长期不佩戴的话要注意定期进行清洗处理,因为人体的汗液中含有盐分还有其它的一些物质会腐蚀玉石表层内的分子结构,这样会影响它的品质和美观程度。

6. 和田玉籽料原石的挑选方法:

首先看皮色是否自然?真假难辨的和田玉籽料的鉴别方法有哪些?

天然形成的和田玉籽料有着不同的颜色分布状态,有的呈云朵状,有的为脉状形态,而且颜色的过渡也是十分自然的。但是假的或者是经过人工染色处理的则没有这种特征,而是呈现出的是一种丝瓜瓤状的色彩分布形式。

其次就是观察毛孔的状态如何!真正的和田玉籽料是在河水中经千万年冲刷,受沁浅的会在质地软松的地方留下一些坑洼小孔,这些小的凹凸面便被称为是毛孔。

和田玉手把件怎么玩

新疆和田籽料

在盘完过程中,人的手上会分泌一些油脂类物质,然后与和田玉摩擦。时间长了就会使表面变得更加的细腻光滑有光泽。

1、要先把双手洗干净再用手去摸它,这样能让汗液不会渗入到里面去;另外还要经常用干棉布擦拭它的表层,可以保持表面的清洁度,还能增加美观性!

2、如果长期不佩戴的话就要放在阴凉的地方保存好,以免受潮或者沾染灰尘等影响其质地和美观价值。

3、平时也要避免让它接触油污以及化学物品,因为一旦碰到这些东西都会破坏里面的结构从而出现变色的情况发生。

4、最后就是不要让它在阳光下暴晒或者是长时间处于高温环境当中,不然会使内部的结构分子膨胀变得很大容易开裂。

5、还有要注意的是不能碰撞硬物或是掉落地上,更不可以摔在地上,否则很容易造成破裂的现象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