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是不是好玉,和田玉糖料是不是好玉

和田玉是不是好玉

新疆的和田玉是最好的,但是现在市场上很多都是青海料、俄料的冒充的。

1.看颜色

首先要看白玉的颜色是否白,还要看其表面有没有气泡。真正的羊脂玉应该是呈现出一种油脂般的光泽感,而如果是假的羊脂玉就会有一种玻璃光泽的感觉;其次就是观察它的透明度如何,如果呈微透明状态则说明为上品;而半透明的就属于一般质量了。

2.听声音

还可以通过敲击的方式来辨别真假,天然的白玉结构致密且细腻均匀,所以将其悬空吊起来后用硬物轻轻敲打的话会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而且还会形成回音;但是要是仿制品发出的则是沉闷暗哑的;最后可以通过触摸的方法来进行鉴别,因为真的羊脂玉质地非常纯净细嫩,摸上去会有冰凉润滑之感。

3.掂重量

此外也可以用手去感受一下这块玉石的密度大小以及颗粒粗细程度,通常情况下好的籽料手感是比较温润光滑的,并且拿在手上也会有一定的分量感;如果感觉比较轻飘或者没有压手的触觉那么它很可能是赝品的表现形式之一

和田玉糖料是不是好玉

新疆且末是我国优质的和田玉山料的重要产地,也是以产出白玉而闻名。在市场上很多商家都称其为“红糖白肉”、“青花瓷”等。

那么这种说法正确吗?

首先我们要知道的是:和田玉的颜色分类有红黄绿紫黑等七种颜色之分!其中只有羊脂白玉才能达到色纯质润的品质要求,其余颜色的和田玉都不能称为“正宗”的白色了。

所以说真正的白色的山料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种全白的,而是带有油脂光泽的白中透着微微的黄色调或浅灰色调的!这样的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上好的白度籽料哦!(如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