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料和田玉黑点,俄料和田玉里边黑点

俄料和田玉黑点

新疆的和田玉山料的产地,主要分布在昆仑山北坡的青海格尔木、辽宁岫岩县等。其中又以产自于偏岭细粉山的白玉最为出名。

俄罗斯软玉

是上世纪90年代初期开发利用的一种不错的玉石原料。呈油脂状玻璃光泽,通体微度透明,硬度在5.2至5.4之间。从颜色上看,绝大部分的俄罗斯材料是以白黄色调为主;杂质少、洁净度高、油性足,尤其适合做首饰类加工。

与传统的和田玉相比,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无论是从密度还是结构来看都符合古代文献中所记载的“美石为玉”的特征!

俄料和田玉里边黑点

很多朋友喜欢新疆的和田玉山料的油润,但是又怕买到青海山料的染色货。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俄罗斯白玉。

其实在以前我们一直认为只有籽料才有皮色,而现在发现原来俄白也有着非常漂亮的红、黄等颜色!而且其价格也是不便宜的!所以大家也就不必过于担心了~不过呢这里要提醒一下各位:市场上有一种“假”糖白的叫法——烤色的卡瓦石(也叫韩料)或者广西墨玉!!这两种东西都是比较容易冒充的品种哦!!!如果看到有商家说是羊脂级的且末青白玉或若羌黄口之类的就赶紧走人吧……因为这种玩意儿就是染上去的颜色……

当然啦…还有更可怕的~那就是用韩国春川出产的岫岩河磨玉加化学药水浸泡后做成的“金包银”(图2)或者是直接把普通的岫岩蛇纹石的矿渣经过高压压成薄片再打蜡上色之后做出来的所谓“高档”的仿古工艺品(图3)…

好了,以上这些知识希望对您有帮助哈~~最后祝愿所有朋友们都能找到自己心仪的那块美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