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碧玉都是哪个产地,和田玉碧玉产地是哪里

和田玉碧玉都是哪个产地

新疆产出的“和田玉”,在我国至少也有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是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珍贵遗产和艺术瑰宝,具有极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早在3500年前的商代,和田玉制品已从遥远的新疆经过丝绸之路运到了殷商的都城河南安阳。

《吕氏春秋·重己篇》中说:“藏器之宫……有白玉、犀象、珍禽奇兽、明月珠玑、玛瑙流璃之属也。”

汉代时,西域的优质软玉源源不断地进入中国内地,其中以密勒塔山最为著名。当时,密勒塔山的采玉人还把羊脂玉顺着昆仑山脉带到那里去贩卖,受到人们欢迎。所以,羊脂玉又称墨玉或黑玉。

清代乾隆皇帝非常喜爱收藏古玩,尤其对古代的玉石情有独钟。他曾经作诗赞美过这种石头:“佳木葱笼拥翠微,流水人家泻绿波。万竿劲松生幽谷,一轮圆月上高楼。雕栏玉户皆玲珑,小槽银灯夜漏声。帝心里头真滋味,御殿威仪赏赐忙。”

和田玉碧玉产地是哪里

1、新疆产碧玉,总体来说有籽料与山料之分。好的山料比差的籽料贵很多倍。

2、俄罗斯产的碧玉是最多的,颜色鲜艳漂亮,黑点少,俄料的色泽较好能与“玛纳斯”碧玉山料相媲美;

3、青海也出碧玉(昆仑玉)但产量比较小,块度大且价格便宜而市场较多采用就是青海的碧玉“青玉”或“白玉”的材料较大些,其特点是:绿色较阳绿带灰黑色及金属光泽!在市场上往往被一些商家冒充新疆碧玉出售给消费者;在购买时要注意区分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