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是不是都叫和田玉,和田玉白玉什么档次

白玉是不是都叫和田玉

不是。

1、新疆产的和田籽料,是透闪石中的一种。而青海产的昆仑玉(也叫格尔木的昆仑玉)属于软玉中的角闪石类矿物集合体。俄罗斯也出“和田”玉,但它的成分与前者不同:其主要成分为钙镁硅酸盐;颜色白或灰白色,带少量糖色;而真正的新疆地产的“和田玉”是专指以透闪石为主要矿物的天然产物而言,也就是说除了透闪石的含量要达到一定标准外,还必须有其它矿物质的存在才能形成所谓的“和田玉”

2、在我国古代对於颜色的认识非常之早,早在三代以前就已经有了关于青.赤.黄.白的区分了.

3、中国自古以来就有爱玉的传统民族文化,从古至今都有君子比德如玉的说法;古人将美玉视为品行和美德的象征,并形成了佩玉的文化传统.

4、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崇尚自然美的意识不断增强,翡翠饰品的款式造型更是推陈出新,出现了许多新的花样,满足了许多消费者的需求

和田玉白玉什么档次

1、新疆产的和田玉籽料最为出名,也是最贵的。2、俄罗斯产的俄料也比较不错,白度上仅次于新疆山流水料的羊脂级品质的细度和油润性是最好的了。3、青海昆仑山脉所产的软玉山料跟其它地区的相比的话就差一些。

4、韩国的青白色系的山料虽然很便宜但是质量没有那么好也不建议购买

5、阿富汗地区出产的灰绿色或者绿色的卡瓦石等冒充品价格很低廉但容易被误认为真的和田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