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元能买到和田玉吗,5000块可以买和田玉吗

5000元能买到和田玉吗

首先,要明确的是:

1、“新疆”不是一个地域概念。它是对某一地区或某一流域内产出的特定玉石的总称。

2、在我国现行宝玉石国家标准中,并没有所谓的新疆料这一说!也就是说: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凡是具有透闪石成分(含量超过90%)的软玉都可以称为是‘和田玉’;在法律上不允许这么做的就是那些把俄罗斯白玉等当作是“和田玉”的商家们;所以不要被一些无良商家的胡言乱语所迷惑了~

3、目前市场上流通的和田籽料95%以上都是俄料的冒充品;而真正的新疆山流水及于田的山流水则少之又少了……因此建议大家购买时一定要谨慎小心再谨慎哦~~

5000块可以买和田玉吗

首先,从价格上来说。5000元能买到什么样的籽料呢?

先看一个例子:

这个手串是真皮色红沁白肉的玩料。

虽然不是什么大牌子但是油性很好、脂粉感十足!如果按照现在行情的话,克价在500以上了吧!

再来看看另一个小精品吧~

同样也是红皮白肉的小把件,

这颗只要3000出头就能拿下了!而且还是带原石毛孔的!是不是很香?

所以说,不要觉得五千块钱就只能拿一些低端货或者垃圾东西来充门面啦~其实还有很多值得收藏的好玩意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