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白和青白哪个好,和田玉青白色和白色哪个好

和田玉白和青白哪个好

在购买的时候,很多朋友会问到这样的问题:

“这个料子是白玉还是青白色”?

“这块籽料的皮色是什么颜色?”

其实对于这个问题来说,并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因为每个人对颜色的理解不同。

比如有人认为只有羊脂白的才是最好的;也有人认为是越黑越好等等……

那么到底哪种更好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两个问题!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什么是真正的羊脂级美玉吧!

1、质地细腻温润 2、油脂光泽强 3、结构致密纯净 4、无杂质或其他缺陷 5、块度大 6、雕工精湛(出自名家之手)

从上面这五个条件看的话,一块好的和田玉一定是具备的哦!而如果能同时满足以上条件的就更好了!所以说买东西不能只追求价格便宜,要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才能买到真正的好货啊!

和田玉青白色和白色哪个好

从色调上来看,白玉与羊脂白是两种不同的颜色。在质地上来说:

1、细腻程度不同。

2、密度的不同导致硬度也各不相同(比如碧玉的7.0-7.5)。

3、结构上的区别也很明显;一般来说俄料比籽料的颗粒小且致密些;和田玉山料要比山流水以及籽料更细.

4、油润度也有所差别,

另外还有就是一些青海产的透闪石类的软玉(如昆仑翠)等虽然也是白色的但相对较差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