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和田玉手串有什么讲究,戴和田玉手镯有什么讲究

戴和田玉手串有什么讲究

佩戴新疆和田籽料白玉,不仅因为其稀有珍贵而价值不菲,还具有辟邪、保平安的寓意。此外,长期把玩或佩戴天然的和田玉饰品还能起到按摩穴位的作用。

1. 避邪

在古代的时候人们就认为玉石能够驱除鬼怪、避免灾害,作为吉祥之物来使用。因此古人常常将美玉挂于胸前或是握在手心,以此来保佑自身平安幸福。

2. 安神养颜

古医书《本草纲目》记载:玉泉可以安五脏、定魂魄、消瘀血等药用功效;而且自古以来就有“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的说法,所以随身携带一块上好的和田玉能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

3. 美容护肤

据现代医学研究证明,经常盘玩和田玉对人体有很多益处,比如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滋润皮肤等等;另外还有助于活络筋骨,增强精力;此外还可以降低血压,预防各类疾病发生。

4. 提高免疫力

俗话说“穿金显富贵、戴玉保平安”,从科学的角度来说,人的确可以通过佩戴一些贵金属首饰或者宝石类的首饰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但是如果想要达到真正意义上的保健效果还是需要借助外力的作用才能实现的;例如通过运动锻炼和提高睡眠质量等方式来实现的效果会更加明显些;而对于那些体质比较差的人或者是常年卧病在床的老弱妇孺而言则只能依靠药物来进行调理了;但无论怎样都要记住一个道理——只有吃对了才是真的治好了!

戴和田玉手镯有什么讲究

佩戴新疆和田白玉手镯,不仅能彰显出女性温婉高雅的气质。而且还能促进人体健康。

1、在古代人们认为戴玉器可以避邪或碰上好运气。而现代科学也表明:翡翠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元素,经常佩戴和使用玉器(如玉碗,玉镯),由于摩擦皮肤与穴位等作用,对经络血脉皮肤等有多种好处,起到防病治病的效果,故将玉器作为护身符是非常有益的

2、长期佩戴和田玉手镯于腕间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使我们的气色变得更好;其次对于一些心脏不好的人来说还有利于改善症状;另外还可以增强人的免疫力,预防各种老年性疾病。所以说常听到有人说“人养玉三年 玉养人一生”就是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