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湖水绿是哪里料子,和田碧玉是什么绿

和田玉湖水绿是哪里料子

新疆产的和田玉山流水。山流水的名称由开采方式而来,意为上游搬运至中游的玉石原矿碎块。

在昆仑山脉上源到策勒县之间大约有一千多公里长的无人区,在这段路上的高海拔地区有零星的牧民,而他们所放养的羊群经常会经过这些地方,而这些地方的玉矿就成了他们的口粮来源地了。

当发现一些品质好的白玉时就会被采挖出来,然后将这些原料送到加工厂进行打磨、雕刻成成品出售给消费者们,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山流水料。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1.避免与硬物碰撞。玉石的硬度虽高,但是受强力碰撞后很容易裂,有时虽然肉眼看不出裂纹,其实内部结构已遭受破坏,长此以往,微小裂隙会变成明显裂纹,大大损害其完美度和经济价值。

2.尽可能防止灰尘。日常玉器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应以温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切忌使用化学除油污剂液。

3.佩挂件不用时要妥善放置。最好是放进首饰袋或首饰盒内,以免擦花和磕碰。如是高档的翠玉首饰,更勿放置在柜面上,免积尘垢,影响透亮度。

4.尽量避免与香水、化学剂液、肥皂和人体汗液接触众所周知汗液带有盐份、挥发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器接触太多的汗液佩带后又不即刻抹拭干净,即会受到侵蚀,使外层受损,影响本有的鲜艳度。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和田玉山流水

和田碧玉是什么绿

是深绿色。

1、新疆产的和田碧玉主要分为两类,一类为籽料,另一类则为山料。而它的颜色呈菠菜色,光下不透,细看里面有自然形成的条纹,精光内敛;和田青玉则是光下看上去很通透,有纵横交错的牛毛状小裂痕;

2、青海产的则没有黑点(矿物学上叫“铬尖晶石”)和白色脑花状的絮状物;而俄罗斯的虽然看起来白度比较好,但油润性却不如前者;另外加拿大也出产碧玉,不过产量大所以价格比较便宜了。

3、另外在市场中还有一种蛇纹石的矿物的集合体——岫岩玉,它并不是指一种玉种而是泛称,用来形容所有质地细腻、表面具有光泽、半透明至微透明的黄色、黄褐色等色的软玉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