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和田玉是怎么样的,冰种和田玉是什么

冰和田玉是怎么样的

1、看颜色

首先,要看白玉的颜色是否给人一种纯正的感觉。如果给人的感觉很飘浮,那么就是伪造的假货了。

2. 看透明度

其次,再来看一下白玉的内部结构如何,用强光电筒照射在表面观察时,如果是真品的话可以看到有云絮状纹理且分布不均的情况出现;相反假的就看不到这种现象。

3. 听声音

最后听一听天然的白玉与人工造价的声音有什么区别吧?真的话会听到非常清脆悦耳的声音;而人造的有闷闷的感觉。

4. 掂重量:

此外还可以通过掂量它的质量来判断是不是真正的白玉制成,因为白玉的密度比较大,所以拿起来会有压手的感觉

冰种和田玉是什么

您好,很高兴为您解答。1、从结构上:

无色翡翠属于单晶体矿物,颗粒细腻均匀;玻璃则是在熔融状态下快速冷却的结果,因此常有流纹存在。

2.透明度上的差异:在相同的厚度下,通常情况下天然的要比人工合成的透明度好很多,也就是所谓的“水头足”。

3.光泽度的不同:由于组成石英岩玉的颗粒较为粗大,并且呈现出纤维交织的结构,硬度较高,抛光后表面会具有油脂般的光泽感;而仿制的石英质地较软,往往需要磨蚀坑来掩盖加工痕迹。

4.颜色方面的区别: 染色石英的颜色过于鲜艳而十分不自然,没有“白棉”的伴随;另外染色的石英时间久了就会褪色变回本来的面目,因为它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

5.杂质的差别:在强光的照射之下,可以看到内部存在的裂隙以及包裹体等杂质情况,而无良商家为了掩饰其造假效果常常会将一些微小的瑕疵当做是“飘花”或“雪花”等意境美妙的题材进行出售欺骗消费者。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