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块的和田玉,1000块钱的和田白玉

1000块的和田玉

和田籽料,真品无疑问。但这个价格是买不到的。

首先说一下证书:

1、此款手镯为俄碧山流水料子,肉质细腻干净,颜色均匀纯正;局部可见天然棉絮与水线等杂物(图9),属于正常现象!没有纹裂等其他破坏性瑕疵特征,可以放心佩戴把玩。

2、根据目前国家鉴定标准:透闪石玉统一归为和田玉,不作产地区分的鉴定原则,俄料,韩料,青海料都是能出证书的和田玉,所以必须承认它是真的和田玉。只是产地不同而已。

3、这款手镯虽然白度不错,但是由于结构致密程度不够高,油润感一般般,略显干涩,整体色泽偏暗沉闷灰调,缺乏一定的灵动美感,故而影响其价值和美观指数。

4、从雕工来看,线条流畅自然,比例协调匀称,工艺精湛细致到位,是一件不错的雕刻作品;但个人认为题材设计有些过于简单化,缺少了点新意和新颖之处,显得有点单薄乏味的感觉,有失美观大方之风范。

5、综合以上所述,我判定这是一件广义和田玉山料的商品货(即俗称的新疆“和田”产的软玉);市场价在500元左右比较合理,不排除商家故意抬高的可能性存在;但是作为一件饰品来说,还是挺漂亮的,而且性价比很高,值得购买的!

1000块钱的和田白玉

和田玉是透闪石矿物的集合体,具有几个显著的特征:有典型的温润均匀的油蜡脂亚光;半透明或不透明的纤维状、毛毡状结构。

1. 内部纹理

在自然光线下或反射光的条件下肉眼观察,如果发现呈定向排列的云絮状的纹路同时伴随着起荧光的质感,那么这块就是真正意义上的新疆和田籽料了。这种特殊的油脂光泽会随着长时间的把玩而变得越来越亮丽。

2. 光泽度及透明度

上好的和田籽料呈现出的则是强烈的油脂光泽,其外部经过盘磨后显得十分柔滑滋润,且越是把玩感觉越是好,手感也越好。

3. 手感

天然的新疆产和田玉拿在手中的触觉体验为冰凉光滑之感,若是遇到仿冒品则大多是以人“润滑”为主导,因此大家要谨防这类假货哦!

4. 水线与裂隙

水线和绺裂对新疆和田玉价格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在购买时一定要仔细鉴别这两者之间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