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料和田玉三色,俄料和田玉的颜色

俄料和田玉三色

俄罗斯白玉,产自贝加尔湖地区。其特点是白度好、透度和净度高。

这种料子最大的缺点就是不够润泽!所以一般雕刻师傅会选择做浅浮雕的技法来掩盖它的不足之处(因为太薄的话就很容易崩口)。

但是由于它比较白的缘故,也经常被用来冒充新疆的白玉山料或者籽料出售给不懂行的玩家们~

其实只要仔细观察就会发现:虽然都是白色系的东西,但它们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哦~~

1. 颜色上—— 俄料的整体感觉偏冷—僵硬一些; 而青海料则更显水嫩些,有种“吹弹可破”的既视感。

2. 光泽上—— 俄罗斯山料的光泽多为蜡状光泽;而青海料则是油脂性强一点的“乳化玻璃”光感。

3. 油性和糯性 —— 从油性来讲,大多数俄料都比不上正宗的新疆和田玉。然而从脂粉来说,很多老坑俄料却也不差多少……

4. 水线与棉点 —— 一般在青海料中很少能见到像且末矿那样密布的水线和棉点的细小团块了;但是如果遇到那种非常均匀而且少得可怜的小黑点儿那就别怪我没告诉你……

5. 皮壳特征 —— 由于大部分皮壳都被风化的很厉害,因此很难判断具体是哪一年出的料子(当然也有可能是以前的老料子在重新包装后再次销售的)而这一点也是我个人最喜欢研究的一点啦~毕竟谁都不想买个新货回来再被人说成旧的!哈哈哈…

俄料和田玉的颜色

俄罗斯软玉的主要组成矿物是透闪石,杂质较少。由于主要是使用开采的山料为主,所以相对来说块度较大、颜色较为丰富。

1.白玉:白而不润并不是说它很干或者颗粒粗大,而是指它的结构稍显粗糙而且带有瓷性,肉眼看上去有种白色蜡状的感觉而并非其本身的那种光泽!因此市场上常说的死白往往是指这种不温润的白玉山料!

2.黄口料(且末)

产自新疆若羌县东南的戈壁滩古河床中,以山流水状态出现于世。在古代人们发现后将其作为贡品进奉朝廷,可见其名贵程度了。

3.青花籽料的形成是由于羊脂白玉被石墨沁入所形成的黑色部分占到99%以上时才叫“墨玉”,如果黑白夹杂着其它色调的时候就成了我们通常所说的青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