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糖色青白玉,和田玉糖青白玉

和田玉糖色青白玉

新疆且末县产,带天然皮壳。肉质细腻油润脂粉足。

1、颜色:以黄褐色为主体颜色的软玉品种;

2. 矿物成分:透闪石为主要组成矿物的集合体(少量阳起石);

3. 外观特征:致密块状构造,常含有其他矿物质如褐铁矿等形成黑点或黑色团块等;4. 光泽与透明度 :油脂光泽至蜡状光泽;5. 其他物理性质 :摩氏硬度6~7 ;密度:2.90g/cm3;折射率:1.60 ~ 1.62 ;均质体.

和田玉糖青白玉

青海料中有一种山料的颜色,是介于白色、绿色之间的色调。这种“白里透青”的感觉与新疆的和田籽玉十分相似。

它就是我们今天要介绍的——

【糖青白玉】

产自格尔木市以南昆仑山脉之中的西王母瑶池附近的三岔河矿区及周边地区,

以开采时间最早而闻名(早在1985年就被发现)!在近几年的市场上也较为常见,但产量不大且品质大多偏低。

其特点:质地细腻温润;结构致密均匀;而油性较好,一般呈蜡状光泽或油脂感强;但多多少少都会存在一些细小的黑点杂质等瑕疵。

由于该类材料块度较大且原料外观较易辨别出所以常被用来制作摆件、把玩件以及大挂饰(如手镯)等器形来销售。

对于这类材质来说最容易混淆的就是俄碧了~因为两者在肉眼下观察几乎难以分辨~

不过只要仔细看就可以区分开来啦!!